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侥幸心理要不得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闻道

安全,是我们每次出行时都需要留意的问题,没有了安全,正常的工作、生活都将无从谈起。如今,随着创城的深入推进,市民在提高出行文明的同时,出行安全意识也大幅提升。在绝大多数时间里,在红绿灯路口,能够听从志愿者的协调指挥,按照交通指示灯的提示过马路,逆行等交通违法违章行为大为减少。但我们也注意到,在早晨或晚上,路上参与交通的市民并不多的时候,有些市民却往往置红绿灯的提示于不顾,在看了看路上似乎没有过往车辆时,便把交通规则抛在脑后,自顾自地穿过马路。其中,有步行晨练的市民,还有开电动三轮、四轮车拉菜的摊贩等。

这种忽视安全的侥幸心理实在要不得。虽然此时路上车辆稀少,但也往往是驾驶员高速行驶的时刻,看似安全,也往往隐藏着巨大危险。而一些事故,往往都是在这种侥幸心理导致疏忽大意的情况下发生的,而一旦发生则往往后果惨烈。这样的事件并不少见,令人目不忍睹。当然,这一方面需要驾驶员在通过路口时小心谨慎驾驶,把速度降下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或直行,或转变方向。由于法律法规对司机闯红灯处罚严厉,极少有司机会有此违法行为,但很多时候存在抢行的情况,尤其是在绿灯即将变黄变红的时候。因此,市民千万要祛除出行时的侥幸心理,无论是骑车还是步行,都要严格按照红绿灯的提示出行,且不可因一时心存侥幸而酿出人生苦酒。

新闻推荐

小善藏大爱

□作者:武梅周日,去菜场买菜,儿子让我买些凉粉。“买一斤凉粉”,到一大姐摊前,我说。大姐称秤的当儿,我回身与同伴闲话:“我买一...

相关推荐:
书法当淡化功利2019-06-18 10:14
猜你喜欢:
凤仙花开蔻丹红2019-06-18 10:13
健康素养66条2019-06-18 09:08
评论:(侥幸心理要不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