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车祸大火中,胜利员工勇救母子三人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6-2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于佳姜克琰

高速路上偶遇车祸,互不相识却伸出援手,在大火中挽救母子三人。一个月前在衡德高速临近衡水路段,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如果能再多个帮手,如果能再多给我们一点时间,一定能全救出来。”尽管事情过去了快一个月,再次说起当时救人的情景,35岁的于鹏依然情绪激动。

时间退回到一个月前的5月25日,当天下午两点多钟,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员工于鹏和表哥孙志刚准备去河北办事。在途经衡德高速临近衡水路段时,他们看到有一辆奔驰吉普车撞上了一辆东北牌照的货车尾部。

从事故现场经过时,于鹏发现奔驰汽车的前引擎盖已经有明火,而在驾驶员的位置,一名男子歪着脑袋,口鼻流血,昏迷不动,但仍然能看出还有一丝气息。“如果只是轻微的追尾,可能我就不停车了。但是车辆已经着火了,里面还有人,太危险了。”于鹏判断,事故应该是刚刚发生。

他和孙志刚两人果断把车停了下来,并从车上拿出一把水果刀准备隔断安全带救出司机。可是当他们来到车跟前才发现,驾驶室后排同时被困的还有两个孩子和一位中年女子。

男孩七八岁模样,腿上被撞得血肉模糊;女孩十二三岁模样,也被撞得头破血流,中年女子虽没有明显外伤但是意识不太清醒,嘴里一直喊着“救命、救命”。时间紧迫,兄弟俩只好决定先解救孩子和妇女。

为了避免汽车可能爆炸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兄弟二人把两个孩子抱出四五十米远的距离,帮助孩子包扎好上后,又上前把此时已经清醒想试图解救丈夫的中年女子救了出来。

此时的事故现场火势已经变大,滚滚浓烟伴随着火苗从引擎盖里高高窜起,不仅引燃了前方货车的半挂车厢,还伴随着玻璃和轮胎发出了刺耳的燃爆声。就在于鹏和孙志刚想要再次冲回火场解救司机时,火势已经大到无法再靠前。

“太快了,也就一两分钟,眼看着轮胎和玻璃爆炸接着被火吞噬。确实害怕了,这种情况根本不敢再靠前。”于鹏回忆道。三十多年来头一回经历事故现场并参与救援的他,彻底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

令他遗憾的是,奔驰司机最终没能解救出来。他通过中年女子的手机联系上对方家属,直到警察赶到现场,兄弟二人才驾车离开。后来他才得知,对方系一家四口,河北衡水人。

回来后,于鹏不想家人担心,就没把这件事告诉父母和妻儿。原本以为这件事就过去了,没想到突然有一天,他接到对方亲属打来的电话,并在电话中对于鹏表达了谢意,声称要送锦旗,被他婉言谢绝了。

原来在事故发生后,于鹏曾用自己的手机给对方亲属发过一个定位,等对方赶到现场时,尽管兄弟二人早已离开,但是手机上留下的这个号码,却让对方记住了这两位好心人。

在自己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出来后,于鹏声称挺自豪的,他还告诉孩子,他爸爸做了一件见义勇为的好事。可是面对逝去的生命和对方家属的感激时,他说,自己所做的这些太微不足道,在当时的情况下,他觉得自己和表哥没有理由不去救人。当天兄弟二人临走时,被救出的孩子还向他们鞠了一躬,说:“谢谢叔叔。”“听完之后,我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于鹏说,那一刻他觉得值了。

新闻推荐

安全月上演技术大比武

本报记者刘振江通讯员郑海龙张胜奎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5月31日,枣矿集团滨湖煤矿“安全生产月”活动暨第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祸大火中,胜利员工勇救母子三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