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安全月上演技术大比武

来源:枣庄日报 2019-06-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郑海龙 张胜奎

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5月31日,枣矿集团滨湖煤矿“安全生产月”活动暨第十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该矿生产楼前举行。

来自该矿基层单位的10位代表在主席台一字排开,从矿领导手中接过安全宣教、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等各类书籍和安全嘱托爱心卡片;参与启用仪式的200余名职工,在“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宣传横幅上签字,“遵章作业、杜绝三违”、“敬畏法纪、坚守红线”、“安全生产、生命至上”……一句句承诺,彰显着该矿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和深刻认识。

“斜巷行车不行人、声光信号要留神”,“进出罐笼上下车、安全确认要留神”,在文化长廊,8块设计精美、新颖别致的安全漫画引得广大职工争相驻足观看。

安全常识大转盘前,热闹非凡,“我来、我来,这个我知道,谜底的答案应该是‘三不伤害’。”“恭喜你答对了。”工作人员给这名职工递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入井确认演示区、主题板报区、健康咨询区,每个区域都围得水泄不通,活动精彩纷呈。

伴随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始,该矿还同步启动职工技术比武,共涵盖九大专业,37个比赛项目,参加技术比武的321名选手是从该矿24家单位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胜者。

观赏性较强的叉车技巧赛比武场地一分为二,一边是“叉车扎气球”,另一边是“叉车堆溜槽”。

“叉车扎气球”要求选手利用固定在叉车货叉上的钢钉扎破放置在货物架上的气球,在规定的时间内扎破多者为优胜。这既是对选手定位、退移等操作技能的考察,也是对选手耐力、速度和精细的考察。“快!还剩10秒,可以扎一个。”9、8、7……时间在一秒一秒的过去,选手孙晋虎全神贯注,围观的员工屏息观看,“好……”掌声顿时响起,在最后10秒又扎中一个气球。

在“叉车堆溜槽”比赛,选手用叉车将摆放成“井”字型的6层高的溜槽一层一层重新堆垛,用时少者为优胜,展现了叉车司机熟练的倒车、转弯技术,准确的定位,良好的工作稳定性。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乳化泵工、轨道工、测量工、浮沉工、钢丝绳工等多个项目的技术比武……

新闻推荐

涉嫌非法占农用地及其他违法犯罪 张策警方喊你快去自首

涉案在逃人员张策警方供图6月19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向社会公开征集张策违法犯罪线索,对反映的线索经查...

相关推荐:
安全生产不松懈2019-06-20 08:49
猜你喜欢:
夏 至 张秀云2019-06-20 08:13
评论:(安全月上演技术大比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