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南京栖霞山 古寺银杏不输红叶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12 14:30   https://www.yybnet.net/

推荐人:天天

说起栖霞山,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漫山遍野的枫叶层林尽染。可是当你走进栖霞山,首先被打动的却是栖霞寺门前几棵灿烂的大银杏树。

据说,栖霞山的银杏树是南京银杏的“信号树”,当看到栖霞古寺门前的银杏树一黄,其他的银杏树就开始跟着变色了。

栖霞山不仅有栖霞古寺、南朝石刻千佛岩,还因为枫叶而闻名,被称为中国四大赏枫胜地。赏枫的盛名之下,栖霞山的银杏倒显得默默无闻了。其实,深秋时节这里的银杏非常壮观,明亮的色调一点也不逊色于红叶。

在栖霞古寺及周边都分布有很多的银杏树,其中位于栖霞古寺内的4株最大,也最壮观,每株高度在20米左右,需两个人才能合围,树龄都在百年以上。栖霞古寺内的银杏树树干端直、枝条蓬勃,看起来茂盛而厚重,与栖霞古寺相映生辉。阳光洒落在金黄色的银杏树上,秋风过境,树叶飘落到地上,就像一群翻飞的蝴蝶,堆起厚厚的一层。远远看去,整个银杏泛着金色的光芒,更显出秋的意境,宛若一幅色彩绚丽的油画,吸引着前来参观栖霞古寺的游客长时间驻足。

站在银杏树下抬头仰望,金黄的银杏叶带着晶莹的通透,如同一把巨伞支撑在天地间,历史的沧桑、岁月的洗礼迎面而来,更让人感受到银杏这一古老树种的顽强生命力。

栖霞寺的银杏景象也可谓是观赏栖霞红叶的隆重开场序幕,一黄一红两种色彩的组合,更加彰显了栖霞风韵。

除了栖霞古寺及周边的银杏美景外,在栖霞山的山林深处还有一处银杏大道,从景区内的太虚亭始至凌虚室遗址止,全长约400米。这是景区专门为游客规划打造的一条银杏观赏景观带。这些银杏树虽没有栖霞古寺的银杏树龄长,但胜在数量众多。道路两旁,银杏一株接着一株,组成了一条金色的长廊,风姿迷人。

记者 田琦 文 许天彤 史晓原 摄

新闻推荐

下水道“吞人” 本可以避免

■本报评论员刘晓钧与那些高大挺拔的大厦相比,与那些宽阔气派的广场相比,下水道简直“卑微”到为人们视而不见。但正是这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京栖霞山 古寺银杏不输红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