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乘客收到噩耗,飞机滑行中紧急返回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2-09 15: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陈晓双

编辑 |

据杭州新闻,杭州萧山机场一架飞机刚要起飞的时候,因机上两位老人收到家人去世消息,飞机又滑回了候机楼。

12月8日,海航从杭州飞往三亚的HU7638航班在飞机已经推出的情况下,有乘客表示家中出现意外情况,需要下机。机组征得多方同意后,飞机返回航站楼。航旅纵横显示,该航班晚点46分钟出发,实际飞行1950公里,飞行时间2小时44分钟,晚点15分钟抵达目的地。

据机上乘客网上发文描述,在得知消息后,乘务员马上联系机长通知情况,安抚老人情绪。随后机长通过机上广播通知返回决定。

事发后,网上也引发了一些议论,有人认为如果是机上乘客自身突发疾病,应该及时救治,而不应因其他私事耽误其他旅客的行程和航班正常飞行。

对于中止飞行情况,界面新闻采访到一位民航资深机长表示,在起飞前如果遇到故障等突发异常状况中止行程,需要全体旅客下飞机清舱。涉及乘客因个人状况提出中止行程,需要根据航班实际情况和情理作出判断。一般非严重必需处置情况,机组通常会劝阻旅客,避免影响航班正常行程。

停止飞行进程不只是需要机组决断,更需要机场各方面的协调。该机长表示,“滑回需要通知管制员,管制员协调安排。如果是在基地的航班,会有航空公司地面服务人员处理后续工作。非基地机场,会有协议的地面代理部门处理工作。”

如果上述情况造成航班延误或影响旅客后续行程,航空公司一般不予赔偿。杨文战律师对界面新闻表示,航班延误属于常见现象,未达到赔偿标准的延误航空公司不赔偿。

飞机滑行中途返航情况,除了飞机和机组自身因素外,在乘客方面引起的返航等行为主要以乘客身体不适飞行为主。

如2017年南方航空CZ6359航班执行三亚-郑州-哈尔滨飞行任务,一位老年旅客突发心脏病,情况危急,客机紧急停止滑行,并协助地面医务人员对旅客进行紧急救治,旅客最终转危为安。

2018年6月,国航北京飞往温州一航班上,旅客潘先生突感不适,机上医生乘客帮助迅速进行救治。紧急救援之后,考虑到旅客的身体状况,航班最后紧急返航北京。

新闻推荐

伍 涉禽类 鹳

中国民间有供奉送子观音求子的习俗。而在欧洲,人们信仰的是送子鸟。在欧洲的乡村,经常能看到屋顶烟囱附近有送子鸟造的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乘客收到噩耗,飞机滑行中紧急返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