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6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柯林

2020年春节将至,市公安交警支队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春节期间安全出行提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确保平安出行,共同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严防四类交通违法

超速、超载、疲劳、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是诱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根据交警部门统计,公路交通事故60%都是超速行驶所致。所以驾驶人要严格按规定时速行驶,特别要注意事故多发路段。出租车司机要保证足够的休息,注意行车安全,不能抱着“多拉快跑”的目的疲劳驾驶、超速超载行驶,更不能饮酒后驾车。

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节日里城乡交通流量会发生变化,根据以往经验,春节期间,虽然城乡交通的整体压力不会高于平常,但是城乡一些主要干道路,尤其城市繁华路段,人员集中的路段,以及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城市商贸中心、农村集镇购物点周边路段、旅游景点等交通流量会出现阶段性的高峰。交通参与者在出行时应选择适当的路线,合理安排时间,对出行畅通会起到很关键的作用。

拒绝乘坐违法车辆

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乘坐公路客运车辆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无牌无证车辆,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车辆;在旅途中如果发现车辆驾驶人有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行驶或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要及时予以指出,拒绝乘坐,并及时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举报,举报电话为110。

自驾游准备要充分

自驾外出旅行前,要全面检查车况,了解行经线路及天气变化情况,同时准备好三角牌、千斤顶、灭火器等随车安全设施,遇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尽量不要自驾车外出,以免发生交通事故。旅途中若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要迅速将车移至到右侧路肩上或不妨碍车辆通行的地点,在距离事故车辆150米处设置三角牌,并及时拨打110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如有人员伤亡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尽可能讲清楚事故发生地点,并请求路过的车辆驾驶人帮忙。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上述情况,人员要迅速离开车辆,撤离到高速公路外,以防二次事故发生。

新闻推荐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作报告 用司法之盾守护一方安宁

2019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369438件,同比上升15.5%;办结1337378件,同比上升17.9%。省高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0269件,同比上...

相关推荐:
一条粉色的古装裙2020-01-15 17:10
猜你喜欢:
难忘的冬令营2020-01-15 14:27
评论:(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