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2019年,全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组织开展7个严打专项行动,办理各类案件1000余起 利剑出鞘林区安稳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1-15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学斌)笔者从1月13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森林公安工作暨“冬季2019”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上获悉,2019年,市森林公安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案件查处为重点,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在依法打击各类涉林违法犯罪、保护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维护林区治安稳定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笔者在会上获悉,市局连续第19年被评为“全省森林公安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2个单位分别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3名民警分别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市局副局长罗军理被中组部授予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为全市林业生态建设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2019年,全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坚持“主动出击、主动办案、主动寻找案件线索”的执法办案原则,先后组织开展了“2019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专项行动”“2019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违法犯罪专项行动”“2019防火患、查火案专项行动”“2019利剑行动”等7个严打专项行动,先后办理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案件,维护了林区治安和谐稳定。

据统计,全市森林公安机关共办理各类案件1158起,同比增加12.33%。其中共立各类现发刑事案件140起(其中特大案件3起、重大案件3起),同比增加23.89%,破案132起,办结积案15起,破案率94.3%;抓获犯罪嫌疑人221人,收缴林木树木及木材175.93立方米。共受理和查处行政案件1026起,林业行政案件1021起,其他案件316起,共处罚1021人次,收回木材12立方米,罚没款450余万元。

新闻推荐

生物识别信息泄露“暗箭难防”,“直播带货”问题频现,炒鞋炒盲盒存风险 消费新场景带来维权新难题

随着一系列促消费政策持续加码和居民收入逐步增长,消费市场风生水起。然而,消费维权仍然面临多重挑战,侵害隐私、带货乱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全市各级森林公安机关组织开展7个严打专项行动,办理各类案件1000余起 利剑出鞘林区安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