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不应一再为 儿子的错误买单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2-10 10:34   https://www.yybnet.net/

覃阿姨有一子一女,女儿从小患病,体质差,因而一家人都把希望放在儿子小科身上,不遗余力地培养他完成了本科学业。小科毕业后在上海一家合资企业从事IT工作。眼看儿子事业顺风顺水,薪资报酬又高,覃阿姨夫妇俩感到十分欣慰,就盼着儿子早日成家,过上幸福生活。然而一年前,儿子陷入网络借贷的陷阱后,不仅改变了他的命运,也给家人带来了沉重的经济和精神负担。

“因为无力偿还借款本息,儿子经常被催债,无法正常工作和生活,被迫辞职回柳。当他向我开口借钱时,我心软了,就和老伴商量,拿出我们的养老钱帮他还了大部分借款。”覃阿姨说到这里,声音有些哽咽,平复情绪后继续道:“儿子说他欠了20万元,我们替他还了15万元,条件是儿子必须洗心革面,好好找份工作,除了日常开销,每月多下来的工资都拿去还贷。他也满口答应,后在广州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每月工资有1万多元。”

覃阿姨满心期盼儿子痛改前非,不再沾染网络借贷,可惜事与愿违,近三个月来,儿子又以种种理由向覃阿姨前后借了8000多元,似乎又有了借贷的苗头。

“我和儿子算过账,每月除去日常开销,可以拿8000元还贷。前两个月他还能按时还款,可现在又开口向我们借钱,肯定又出问题了,莫不是进了传销组织?”覃阿姨心神不定地叹气道,“女儿身体不好,我和老伴也都患有慢性病,儿子远在广州,我们想了解情况也鞭长莫及。每次儿子向我借钱,我就心惊肉跳,吃不好睡不着,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万般无奈的覃阿姨选择向我求助,希望我能给她提供有效可行的解决之法。

听完覃阿姨的讲述,我感到小科遇到的问题不小,除了他自身存在的问题,父母的处理方式也是问题。

“你为了帮儿子从网贷的泥沼中抽身,主动替他还贷,期待他可以重新振作,走上正途,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大包大揽的做法我不赞成,这会助长儿子产生一种错误的观念:他的犯错成本可由父母买单,因此他可以一再开口向你们要钱……”听完我的分析,覃阿姨也有些后悔,不该轻易承担了儿子的还贷责任,让爱变成了害。

几天后,覃阿姨主动来电告诉我,她和亲人商量后,决定派个代表到广州去了解儿子的真实情况,再作下一步打算。不管如何,她不会再轻易为儿子犯的错去买单了。

新闻推荐

阻碍疫情防控隔离并涉嫌妨害公务 重庆多人被警方刑拘

2月9日,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通报了一起阻碍疫情防控隔离、暴力妨害公务的刑事案件。綦江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唐某...

相关推荐:
等待 宜杨2020-02-09 12:08
猜你喜欢:
众里寻他千百度2020-02-10 06:20
评论:(不应一再为 儿子的错误买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