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再度逼近2800点,A股将何去何从? 资深投资顾问:对投资者来说,今年的重点是“保”和“稳”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5-25 13:51   https://www.yybnet.net/

上周沪指持续下探逼近2800点。网页截图

南国早报记者王霞

5月23日,全球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发布公告,称将把A股纳入因子由17.5%提升至25%,预计将带来200多亿元增量资金。这将给A股形成什么影响?

上周沪指无量冲击2900点失败后出现向下调整,再度逼近2800点,创出近一个月新低,预计后市如何运行?针对这些市场热点问题,记者采访南宁券商资深分析人士,一起为行情把把脉。

1富时罗素扩容A股

根据富时罗素本次发布的6月审议结果,该公司将按照此前的计划,把A股纳入因子由17.5%提升至25%,从而完成对于A股第一阶段的配置。同时,对指数成分股进行例行技术调整,A股的浙商银行和渝农商行被新纳入。以上变动将于6月19日收盘前正式生效。

“根据测算,本次调整预计将给A股市场带来200多亿元增量资金。”光大证券南宁金浦路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陈前明(执业资格证书编号S0930617110005)分析,近年来外资进入A股已经常态化,而包括MSCI、富时罗素这类指数公司在内的外资,对A股的配置也按原来拟定的计划表执行,因此对A股不存在“意外之喜”,在市场预期之中,短期影响可以忽略。

而对于本次新纳入的浙商银行和渝农商行,投资者也无需过度解读,它只是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的正常调整,会给纳入个股带来一定的被动增量资金,但对股价影响不大。

陈前明认为,对于外资的进入,投资者可更多地关注其带来的投资理念。相信在机构资金主导市场的大趋势下,“业绩说话、减少炒作、强者更强”这样的投资观念会进一步强化。目前A股上市公司已达3800家,未来两极分化会越来越严重。

2沪指再度逼近2800点

上周,沪指再度无量冲击2900点失败后出现向下调整,特别是上周周五收出一根中阴线,盘中低见2803点,创出近一个月新低,失守所有中短期均线,全周下跌1.91%。这使投资者对后市行情又多了一份担心。

招商证券南宁金湖路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李宗朋(执业资格证书编号S1090613020001)认为,上周五港股大跌,对A股影响较大,再加上美股进入压力区,有二次探底的可能,一旦后市出现大跌,将对A股造成拖累。在这些因素影响下,投资者需要提防市场久盘必跌的可能,建议策略上以防守为主,保持轻仓以规避调整风险。

“对于后市指数的运行,我认为没有必要过度猜测和恐慌,建议稳扎稳打,做中长线打算。”陈前明分析,从技术面上看,股指缓慢向上的趋势被打破。目前分析,沪指2800点支撑处有机会反弹,如果跌破,就可能继续挑战4月28日低点2758点。不过他认为,指数的重要性已在减弱,市场在3000点之下来回震荡已持续很长时间,但这并不影响强势股的表现,创新高的股票已有几百只。投资者需要做的是,立足中长线寻找有潜力的质优个股。

3如何做好防守策略

根据对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的统计,上周仍然没有行业出现净流入,而前期经过爆炒的电子行业再次成为“重灾区”,净流出高达420亿元;计算机行业、医药生物行业、通信行业、非银金融行业也均出现大额净流出。短线赚钱难,成为近期投资者的一个普遍结论。

对此,陈前明特别分析了当前几个关注度较高的行业:

首先,芯片行业受到美方对中方科技领域制裁的影响,不确定性增加,但该行业今年以来的业绩增长还是十分明显的。在这样的矛盾下,估值被情绪拉扯的幅度会非常大,因此更适合低吸操作,短线高手可以反复参与。可以确定的是,国家对芯片行业肯定是鼎力支持的,只要能有国产替代,不会缺订单。

其次,食品饮料作为传统的防守股,目前估值确实比较高,不太适合用防守的眼光来看待。

第三,医疗行业也有一批相当优质的企业,但也存在当前估值较高的问题。

陈前明认为,今年的重点是“保”和“稳”,以防守来布局的话,目前可以选择的余地不大。建议关注西部大开发战略,围绕基建器械设备、水泥建材、特高压、充电桩、消费行业中没有暴涨的乳品行业做文章。

(提醒: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观点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新闻推荐

来宾高新区多条道路无交通标线 市民盼给道路“补妆”

星城路和新桥路交叉路口无交通标线。道路交通标线是保障行人、车辆有序安全出行的引导线。如今,部分市直机关单位办公场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度逼近2800点,A股将何去何从? 资深投资顾问:对投资者来说,今年的重点是“保”和“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