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提倡母乳喂养,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为您支招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5-29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自古以来,哺乳动物都用自身乳汁哺育下一代,这是一种最原始也最科学的喂养方法。对婴儿而言,母乳是最理想的天然营养品,能满足6个月内婴儿的全部营养需要。母乳喂养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能帮助增强抵抗力,让婴儿少生病。

据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医生马芹介绍,婴儿早期是否有足够的母乳摄入,是孩子健康成长,并具有强壮体魄的关键。妈妈怀胎十月,婴儿在肚子里时早已习惯母亲的心跳声,出生后,常因离开母体,缺乏安全感而哭闹,而母乳喂养能增加婴儿与妈妈的接触时间,传递安全感,不仅能减少其哭闹,还能增进母子感情。“对妈妈好处也很多。”马芹表示,怀孕后会导致子宫变大,喂养母乳能加强子宫收缩,减少出血,有利于快速恢复到孕前状态。同时,帮妈妈恢复体型,减少乳腺癌、卵巢癌的发病几率。

马芹提醒各位新妈妈,最好保证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在纯母乳喂养时,妈妈要保证足够的营养和休息,注意按需哺乳,实现充分有效地吸吮,只要乳汁足够满足婴儿的需求,不必添加奶粉。6个月后再适当添加辅食,一般来说,母乳喂养可以延长至两岁。此外,婴儿是最好的催乳师,只要坚持按需哺乳,坚持夜间哺乳,都会有足够的乳汁。

(吴岳)

新闻推荐

看到网瘾背后孩子的心理需求

■张贵勇“孩子如果在家里得到了温暖,有了归属感;如果在学校融入集体,有多种兴趣爱好和充实的课余生活,他就不会迷恋网络。戒...

相关推荐:
淘气的表弟2020-05-29 04:12
有趣的游戏2020-05-29 04:21
猜你喜欢:
温柔的路途2020-05-28 23:43
评论:(提倡母乳喂养,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为您支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