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蓝花楹开了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01 01:58   https://www.yybnet.net/

夏天来了,操场边上的蓝花楹也开了,高挑浓郁的树枝上,一簇簇的紫蓝色花朵笑盈盈地开放着,远远望去,像绿树掩映中一团团紫蓝色的云朵,甚是好看。望着楚楚动人的蓝花楹,我的心里涌起不舍之情:这些蓝花楹是当年我校的学长们在毕业时亲手载种的,每当美丽的蓝花楹盛开的时候,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

花开花落,时光匆匆。六年学习生活过去了,我们已经从“幼稚小童”变为“成熟学长”,经历的校园生活、酸甜苦辣之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夏日,二年级的我们正上着体育课,火辣辣的阳光让同学们盼望着下课铃快点响起。“叮铃铃!”铃声响了,我们欢呼起来,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的我们终于能回教室休息了。突然,我发现同班的一位女同学中暑了,身体不舒服,蹲在操场不想动。那时侯,多数同学已返回教室,体育老师也离开了,只剩下我和另一个男生,还有三个女生。我们围着她,纷纷劝她快回教室休息,别在操场呆着。可她摇摇头,一动不动。我们急得手足无措。天气很炎热,不能让她在太阳下呆着呀,怎么办呢?就在这时,我忽然在心里萌生出一个想法:背她回教室!我对她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其他同学也帮着劝她,最后她同意了。我一咬牙,鼓着劲,让她扶着我的肩膀,一扬身便背着她向教室走。从操场到教学大楼楼梯口虽然不太远,却还是有一段路程,我使出全身力气,大步流星走了过去,忘记了炎热,忘记了劳累。到了楼梯口,我放下女同学,另外几个女生又扶着她上楼回到教室,让她喝水吃药休息,她终于没事了。

我们这次主动关心帮助生病女同学的行为得到了家长的点赞和班主任老师的肯定。帮助同学,理所应当。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心里都会油然而生一种自豪与快乐之感。

夏天到了,蓝花楹开了。盛开的蓝花楹是如此艳丽和烂漫,她见证着我们的小学生涯,也述说着许多难忘的记忆!

(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六·六班 李润淇 指导教师:张欣然)

新闻推荐

北京打掉诈骗医保金犯罪团伙12个 刑拘112人

北京日报客户端6月30日消息,将自己的社保卡借给他人、冒名使用他人医保卡开药使用、利用虚假处方开药套取医保基金、低买...

相关推荐:
闲不住的“晟哥”2020-06-30 14:58
猜你喜欢:
评论:(蓝花楹开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