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闲不住的“晟哥”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6-30 14:58   https://www.yybnet.net/

“晟哥”,一听这个称呼,初来的人都以为是个成熟稳重的男同志,没想到竟然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提起蜀南气矿重庆公司的这位美女,了解她的同事们都会竖起大拇指。

刘晟,爱扎马尾辫,语速很快,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干练。2002年,大学毕业的她带着对石油事业的热爱到蜀南气矿从事信息化工作。2009年,刘晟从蜀南气矿调入重庆公司,从头学起,干起燃气技术工作。2010年,随着重庆公司LNG业务的启动,刘晟被当成主力队员抽调,主要负责LNG业务的项目建设及生产运行工作。

2012年4月,LNG加气站建设到了紧要关头。可在这时候,她怀孕了,为了不耽误生产建设,刘晟依旧穿着厚厚的工衣咬紧牙关跑现场。在忙碌的奔波中,小宝宝没有保住,这对于她来说是件伤心的事情,可想着时间紧、任务重,简单在家休息了一周,抹去心里的伤痛,她又穿上红色工衣跟着同事们蹲守现场直至深夜。

看着刘晟那拼命劲,与她一起负责建设的老大姐万季平打心里佩服。

2016年,刘晟工作的岗位再次发生变化,调入客户服务部担任副部长。

随着公司用户的发展,客户服务工作除了入户安检、客户服务外又增加了业务外包和增值业务。在了解各个分公司的管理过程中,刘晟发现了业务外包中存在人员管理问题,通气、安检、抄表职责没有具体细分,导致其中存在工作量不饱和、工作质量不高等情况。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提升公司在重庆地区良好的客户服务形象,她开始着手梳理业务外包工作,从劳务派遣和业务外包两方面着手进行调整。

劳务派遣方面,她牵头制定了安检、抄表、驾驶、燃气技术等岗位职责及工作质量标准,并依托专业人力资源公司开展外聘员工梳理工作。业务外包方面,她划定了安巡检工作量,拟定了考核标准,严格按照工作质量要求交由专业外包服务商进行承揽,把这部分工作重心从“管人”转到了“管事”。

如何用好外聘人员?刘晟几经思考后,拿出可行的薪酬激励方案,鼓励多劳多得,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规范了外包业务的管理。

2013年,刘晟在LNG项目时,发现加注车辆缴费和资金结算时手续繁琐,提出一卡通的想法。四座加气站,五种不同加气机机型,加气机的芯片又是不同厂家,为了尽快找到匹配的一卡通软件,多次对接软件公司,多次试验,在2014年底试验成功。

一卡通的推广受到了前来加气的司机们赞扬。为此,刘晟写出了《“一卡通”营销管理系统在LNG加气站的推广应用》科研论文,并在2016年获得了中国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从参加工作到现在,她先后撰写了20余篇重要技术报告和论文,获得了三项实用新型专利,主持了多个科研课题的研究。

刘晟,这个闲不住的“80后”,近两年又开始结合公司燃气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对外包业务中的终端抄表、通气等数据远传研究。她相信未来的燃气客户服务借助“互联网+”的翅膀,将会实现从开户到终身服务的全过程智能化管理。

新闻推荐

遭遇侵权,民法典如何定分止争?

■新华社记者熊丰周闻韬谢昊遭遇高空抛物,如何讨要说法?好意同乘发生事故,司机是否需要担责?买了缺陷汽车,召回费用谁“埋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闲不住的“晟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