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地毯式摸排确保普查有“谱”

来源:瑶海报 2020-11-23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三里街街道各普查小组开展地毯式摸排,全力以赴推进人口普查工作不断深化,确保普查工作中不漏一户,不掉一人,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机制。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人口普查工作,并制定详细周密方案。街道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社区及网格,在普查工作前期邀请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进行指导、答疑解惑,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采用联网直报方式上传的普查数据,减少经手环节,降低数据误差,提高居民信息的安全性和保密性。有效提高入户见面率,加强责任管理,采取错时服务,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充分调动物业力量,对于多次入户未见到人的,张贴人口普查预约登记卡,鼓励漏登人员申报人口信息;结合物业、水电气暖使用量等多种方式,与公安、民政、社保信息资料比对,解决漏登、错登问题,做到不遗漏、不错登。

组建普查队伍,加强业务培训。街道以提高普查工作质量为出发点,广泛发动辖区社工、党员、居民、大学生、社区民警、“小巷管家”等多方力量,建立起一批高素质、能力强、有责任心的普查员队伍,同时加强技能训练,提升实战能力,目前已高质量完成前期辖区人口信息摸底任务。组建机动普查小分队,及时登记不易见面人员;建立街道人口普查工作交流群,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提供解答,分享先进经验和做法。截至目前,辖区共计普查区166个,普查员214人,约40支普查小分队。

广泛宣传落实,全民动员参与。在普查准备阶段,街道发展服务部在与党群工作部充分结合的基础上,建立街道、社区、居民小区立体宣传体系,建立机关、企业、学校、交通交叉宣传体系;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精心策划组织,充分利用广播、公告、宣传画、微信平台等传统媒体和新型媒体,建立多元化宣传平台,广泛宣传普查的目的、意义和相关知识,引导动员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普查,依法配合普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制定长期和定向宣传计划,做到普查不完成宣传不结束。(通讯员张滢旎李若诗)

新闻推荐

网络“信用修复师”调查:“信用修复”要价不菲名为代申诉实为骗钱

若征信确实查出问题,焦急的用户难免去寻求“解决方案”。网络上不乏各种打着“永久修复”“污点漂白”旗号的征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地毯式摸排确保普查有“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