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扰乱睡眠的5个“凶手”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4 14:44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有专家总结出5个让你意想不到的失眠原因,也许你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失眠原因并对症解决。

枕头太热

躺在稍凉的枕头上有助于降低核心体温(即身体内部的温度,比体表温度略高),更容易产生睡意。有专家曾做过一项研究,给失眠症患者带上一个特殊的降温头套,他们平均在13分钟以内就能入眠,而睡眠正常的人平均需要16分钟入眠时间,并且89%的受试者都能睡一整晚好觉。

月 圆

瑞士一项研究发现,在月圆的前后4天,睡眠质量会变差,包括总体睡眠时间减少20分钟、深睡眠时间减少1/3、褪黑素生成减少而使人们更易感到疲劳。

缺乏运动

近期西北大学一项睡眠研究发现,运动的确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但这并非立竿见影。失眠症患者可以通过生活方式改变、坚持锻炼来改善睡眠,这通常需要2-4个月才能有明显的效果。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推荐,运动时间最好能达到每天20分钟以上,或是一周累计运动时间达到两个半小时。

服用新药

很多药物都有导致失眠的副作用,包括降压药、抗抑郁药以及类固醇类药物。此外,服药时间对睡眠也有影响,例如某些高血压或心率失常患者需要服用β受体阻断剂(如阿替诺尔、美托诺尔等),通常医生都会建议把服药时间定在早上而不是睡觉前。

伴侣患病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当关节炎患者遭受较强烈的疼痛折磨时,他们伴侣的睡眠质量也会下降,并且关系越亲密的夫妻越是如此。

要解决这类失眠,首先要改善患者的不适,比如背痛的人可以拿个枕头夹在两膝之间以缓解疼痛。此外,焦虑的情绪可以让疼痛感放大,因此,在睡觉前不妨舒服地洗个澡来放松心情。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作息时间有规律 有规律的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很重要。每天按点起床,按点休息,就是周末休息也要保持。

睡前不进食 人在睡觉休息的时候,人体的消化系统也会随之进入休息状态,睡前吃东西,喝提神饮料、茶水、咖啡等都会影响睡眠,让你难以入睡。

经常锻炼减少压力 每天坚持锻炼缓解一下工作学习中带来的压力。和亲人朋友聊聊天,看看娱乐节目等,缓解一下疲劳对睡眠质量也是很重要的。

睡觉姿势 选择一个舒服的睡觉姿势对睡眠很重要,例如侧身睡,在双腿的中间垫个枕头,平身睡觉在双体下面垫个枕头都非常的舒服。最好不要趴着睡觉,这样会造成腰疼,颈椎疼的。

·杏 林·

新闻推荐

七个“坏习惯” 让你更长寿

说到长寿,大家想到的是生活中的好习惯,可谁也没有想到,生活中一些坏习惯也能让我们长寿。不信,请往下看!合理发怒有益血压没错,生气会让人血压上升。但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发现,在压抑的情况下恰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扰乱睡眠的5个“凶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