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比利时将对安乐死合法年龄 不设限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5 14:44   https://www.yybnet.net/

家,但荷兰对“安乐死”的权利设置了最低年限12岁。同时,12岁以上的未成年重症患儿如需采取“安乐死”措施,必须征得家长、医生等多方的同意。

比利时众议院当天通过的“让重症患儿享有安乐死权利”法案,在年龄限制方面较开放的荷兰更为灵活。比利时的法案并没有设定一个特定的年龄,而是描述为“有辨别能力”的重症患儿享受“安乐死”的权利。

据报道,比利时众议院当天通过该项法案之时,有人在旁听席用法语高声喊道:“杀人犯!”但比利时国内的民调显示,约75%的比利时人赞成该法案。(据中新社)

2014年2月13日必将成为比利时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时刻。当天,比利时众议院通过一项“让重症患儿享有安乐死权利”的法案。比利时国王菲利普未来数周内将签署该法案,比利时将在此后成为全球首个对“安乐死”合法年龄不设限的国家。

2002年,比利时步邻国荷兰之后尘宣布“安乐死”合法化,但当年的法律条款只适用于18岁以上的成年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无法享有安乐死的权利。

荷兰是全球首个将安乐死合法化的国

新闻推荐

我国已有28个省区市 “试水”建“弃婴安全岛”

记者从推动建立“弃婴安全岛”的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已有28个省区市“试水”建立“弃婴安全岛”,以及时发现和救助弃婴这一社会上最弱势的群体,保障弃婴最基本的生命权。目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比利时将对安乐死合法年龄 不设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