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朝鲜宣布中止朝韩高级别会谈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5-17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朝鲜警告:或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

16日,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回答记者提问。

朝鲜16日凌晨宣布取消原定当天的北南高级别会谈,同时要求美国考虑朝美领导人会晤前景,理由是韩国和美国5天前启动大规模空中格斗演练。数小时后,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警告,如果美国坚持“利比亚模式”,试图逼迫朝鲜“单方面”弃核,朝方将重新考虑是否参加朝美领导人会晤。韩国政府当天上午对朝方取消会谈表达“遗憾”。美国政府稍早时候表示,美韩联合演练会继续,美朝领导人会晤筹备工作也会继续。

暂停朝韩对话

朝鲜中央通讯社16日凌晨发表公报,指认板门店宣言墨迹未干,韩美却启动“2018超级雷霆”联合空战演练,是“军事挑衅”,给朝鲜半岛向好局势“开倒车”。公报认定韩美联合演练旨在“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打击”和掌握制空权,规模“空前庞大”,反映美韩坚持对朝“极限施压”和制裁。

公报还指责韩国政府放任保守派在野党在国会“诋毁朝鲜最高尊严和体制”、“诽谤中伤”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4月27日在板门店会晤后发表的这份和平与和解宣言。

以韩美“侵朝战争演习”以及韩国“对抗骚动”为理由,朝方宣布暂停定于16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的北南高级会谈。朝方把会谈暂停、北南关系面临困难和障碍“完全归咎于”韩国政府,同时要求美国重新考虑“提上日程的朝美峰会的命运”。

反对弃核模式

朝中社16日上午播发第一副外相金桂冠的媒体声明,发出更明确警告。金桂冠说,包括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在内,一些白宫、国务院高级官员最近大谈所谓“利比亚模式”,寻求“完全、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要求朝方“完全解除核武器、导弹和生化武器”并且“先弃核、后补偿”。

金桂冠明言反对“利比亚模式”。按照这名朝鲜资深外交官的说法,美方官员所说弃核方案暴露“险恶”用心,企图把利比亚或伊拉克的悲惨命运强加给朝鲜,令人怀疑美方借助对话和谈判改善朝美关系的诚意。金桂冠说:“如果美国企图把我们驱赶到死角,迫使我们单方面弃核,我们对这类对话将不再感兴趣,并且只能重新考虑是否继续推进朝美峰会。”

寻求安全保证

金桂冠同时说,如果特朗普政府真心致力于改善朝美关系,为领导人会晤准备“有诚意”的提案,朝方将作出“应有回应”。他在声明中说,朝方已经表明朝鲜半岛无核化意图,多次明确表示,无核化“前提”是美国终止反朝敌对政策、核威胁和讹诈。

韩联社解读,金桂冠重申,朝鲜要求美国作出安全保证。从这份声明看,朝方更看重这一点,而非经济补偿。

朝方主张半岛无核化采取“阶段性、同步”措施。美方坚称,除非朝鲜“完全、可验证、不可逆”弃核,不会停止“极限施压”、放松制裁。

会晤筹备不停

16日上午,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与蓬佩奥通电话,就朝中社公报交换意见。根据韩国政府声明,康京和说韩方将“坚决”落实板门店宣言并敦促朝方恢复对话,蓬佩奥说,美方将关注朝方反应,同时继续筹备美朝首脑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早些时候说,美方尚未从朝鲜或韩国政府那里得到任何显示美韩空战演练或者朝美领导人会晤筹备工作“不会继续”的消息。

韩国统一部16日上午发表声明,对朝方单方面决定无限期推迟南北高级会谈表达“遗憾”,认为这一举措有违板门店宣言的宗旨,希望朝方早日重启会谈。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被直播脱鞋搜身 以色列媒体称大使遭土耳其故意“羞辱”

以色列大使被土方人员搜身。以色列《国土报》 图海外网5月16日消息,以色列与土耳其互相驱逐对方使馆外交人员后,土耳...

相关新闻:
韩国表示遗憾2018-05-17 01:10
猜你喜欢:
评论:(朝鲜宣布中止朝韩高级别会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