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沙特抗议美国参议院就卡舒吉案的表态 谴责其“干涉内政”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2-17 19:57   https://www.yybnet.net/

沙特谴责美国国会参议院的一项决议“含有对王国内政的明显干涉”,后者于上周四指责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下令谋杀沙特记者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并敦促白宫结束对沙特主导的也门战争的军事支持。

17日,沙特政府官方通讯社沙通社(SPA)刊登了沙特外交部发表的声明全文,声明强调,“沙特阿拉伯王国拒绝接受美国参议院近日表达的立场,该立场建立在未经证实的指控之上,美国参议院公然干涉王国内政,破坏了王国在地区和国际舞台上发挥的作用。”

“王国希望不要将(对卡舒吉遇害的讨论)纳入美国国内的政治辩论,以避免对两国重要的战略关系产生任何可能的重大消极影响。”沙特外交部的声明指出。

上周四,美国国会参议院指责沙特王储应对谋杀卡舒吉一事负责,并敦促沙特政府“确保适当的问责制”。此外,参议院还通过了一项单独议案,决定美国停止对沙特领导下的也门战争提供援助。该议案将被送交美国国会众议院审议,若审议通过则需总统特朗普签字生效。

特朗普上月20日曾发表一份副标题为“美国优先”的声明,称其不会因卡舒吉遇害一事对沙特或该国王储采取强硬措施,沙特和美国的同盟关系不会改变。“沙特是一个很棒的盟友”,特朗普强调。

沙特记者卡舒吉生前曾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撰稿,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获取结婚所需文件后神秘失踪,后被证实遭遇谋杀。沙特官方已承认卡舒吉被谋杀,并已将实施谋杀的沙特籍凶手定罪,但拒绝承认是沙特王储下达的谋杀指令。

新闻推荐

又走一个,美内政部长年底去职

白宫“离职潮”继续,特朗普政府已有9名内阁官员离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政府内阁“离职潮”持续,内政部长瑞安·...

相关新闻:
儿时看电影 李荣2018-12-17 15:46
猜你喜欢:
“圣诞老人”赛跑2018-12-17 11:31
评论:(沙特抗议美国参议院就卡舒吉案的表态 谴责其“干涉内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