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培养兴趣爱好为生命晚途添色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3-11 19:36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哲学家罗素曾说过:“强烈的爱好使我免于衰老”。中老年朋友要想“玩乐”得更好就需要培养一两项兴趣爱好。兴趣广泛,活动安排充实,你能从中感到自己仍然是精力旺盛,丝毫没有衰老之感。

生命是一段漫长的旅程,关键在于能否自寻乐趣,为生命晚途增光添色。中老年人要学会在庸常平凡的生活中找到一些属于自己的爱好,使兴趣有所寄托,想方设法把晚年的日子过得更充实、更快活、更圆满。

摄影让大脑老得慢

中老年人参与摄影,能活动筋骨、锻炼身体,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还能在摄影活动中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充实生活,一举多得。

唱歌使人心情舒畅

唱歌时一呼一吸,能锻炼人的心肺功能;唱歌要记住歌词,可使大脑得到锻炼;唱歌还能使人心情舒畅,消除孤独感、寂寞感,有助于健全中老年人的心理,减缓精神与智力的老化。

跳舞忘掉一切烦恼

跳舞是一项有氧运动,只要跳得合理,身体越跳越健康。每天和舞友们在熟悉的音乐中尽情舞蹈,不仅能忘掉一切烦恼,愉悦身心,还能避免抑郁症和老年痴呆症。跳舞的人还会打扮自己,保养皮肤,保持身材,穿漂亮的衣服,让整个人看上去更加年轻。

书画有助修身养性

书法绘画是很有讲究的,需要静下心来,慢慢琢磨研究,很适合退休的朋友。更重要的是,这些都是学习型的活动,能让人思考,锻炼大脑。刀不磨要生锈,脑不用会落后,人要活到老学到老,这样才不怕老,不会老。

手工活动手脑不痴呆

美食雕花、剪纸、十字绣等手工活,看上去很“没用”,但刚好是这种“无用”,能让我们纯粹为了喜好而去做,更能享受它们带给我们的乐趣。

并且手工活不仅手眼脑并用,让脑力更加活泛,减少痴呆的可能,而且每完成一幅作品,都能产生很大的成就感,提高自信心。

旅游开阔视野和心胸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中老年人在旅游的过程中,可以欣赏美丽风景,亲身体验风俗民情,不仅增长见识,还开阔了眼界。

眼界开阔了,心胸也会宽广起来,不再计较得失,忘记烦恼和不愉快,这样的人怎会容易老去?

新闻推荐

“中式英语”走进牛津词典 汉语拼音立大功

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影响力不断增强,汉语在全世界的普及度也越来越高,“你好”(Nihao)、“饺子”(Jiaozi)、“人民币”(Renminbi)等被收入最新版的《牛津英语词典》。 “你好”(Nihao),来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啜饮果茶腐蚀牙齿2018-03-08 13:10
评论:(培养兴趣爱好为生命晚途添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