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感冒治疗药物 有望问世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5-16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感冒是一种常见病,却因为病毒存在多种变异,一直没有治疗药物。英国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能够阻拦、截断病毒在人体传播的药物,有望对抗多种感冒病毒。

引发感冒的鼻病毒各种变体进入人体后,几乎都利用人体细胞中名为NMT的蛋白质自我复制,继而在人体内传播扩散。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一个研究团队因此从人体宿主着手,研制出不攻击感冒病毒本身而是阻拦NMT的药物,防止感冒病毒用这种蛋白质生成衣壳,阻挠其在人体内复制。

实验室环境下,将这种药物作用于人体肺部细胞NMT蛋白质,只要几分钟即可生效。实验室研究显示,这种药物能够阻断数种感冒病毒在人体内扩散,且未伤害人体细胞。研究人员认为,只要尽早使用,它能够阻断任何种类的感冒病毒传播。“即使已经传染了感冒,这种药物仍有助于减缓症状,”研究参与者埃德·泰特教授说。目前,研究团队仍需进一步实验才能确认药物遗留人体无毒。安全的人体实验预计在两年内展开。研究相关结果发表于英国《自然·化学》月刊。

引发感冒的鼻病毒种类繁多,有100多种变体,且能够迅速产生抗药性。因此,虽然市面上有多种药物可以缓解感冒症状,但真正治疗感冒的药物仍是空白。

新闻推荐

英国航空5390号班机事故

当天的5390航班由正机长添·兰开斯特及副机长艾奇森负责,于当地时间早上7时20分起飞。7时33分,机组员准备用餐,飞机已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向白衣天使致敬2018-05-12 09:36
为婚礼预热2018-05-13 00:00
评论:(感冒治疗药物 有望问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