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飞机反潜自摆乌龙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9-02-11 09:30   https://www.yybnet.net/

1939年9月5日,英国岸防航空兵一架“安桑”式飞机,在英格兰西海岸海城巡逻时,发现了一艘德国潜艇。

此时,潜艇也发现了飞机,便紧急下潜。 “安桑”飞机飞行员一看该艇要逃跑,立即调整航向,对准潜艇投下了2枚重达100磅的炸弹,其中1枚炸弹落入水中后又浮出水面飞到空中爆炸,弹片正好击中飞机机身和油箱。

无独有偶,一个星期后,从英国航空母舰起飞的两架“大鸥”式轰炸机,在轰炸一艘敌潜艇时,炸弹在空中提前爆炸,碎弹片把两架轰炸机击落。

用潜望镜救飞行员

1944年6月13日,美国“棘鲸”号潜艇艇长鲁密思奉命营救落水飞行员布朗特。由于布朗特少尉落水的地点距日本海岸较近,海岸上的日军发射岸炮攻击潜艇。鲁密思决定下潜,从水下营救飞行员。

在水下如何营救飞行员呢?鲁密思的办法是用潜望镜拖带飞行员。他把潜望镜升出水面,一边观察,一边朝飞行员的方向驶去。不一会儿,艇长从潜望镜中看见了布朗特的橡皮筏。接着,潜艇又升起了另一根潜望镜。

布朗特知道这是来营救自己的,便迅速将橡皮筏上的绳索打上套扣,甩向潜望镜。由于求救心切,前两次甩出去的绳索都落空了。此时,岸边的两名日军士兵划着小木船也向他驶去,情况万分危急。鲁密思操纵潜艇对准橡皮筏驶去,让潜望镜尽量靠近布朗特。接受两次失败教训的布朗特睁大眼睛,对准潜望镜将绳索甩了过去,这一次成功了。 胡保良

新闻推荐

有颜有速度!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圈粉无数外国网友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消息,近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顺利完成首次飞行校验,这意味着这座机场离正式通航又近了一步。目前,机场航站...

相关新闻:
新·知·台2019-02-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飞机反潜自摆乌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