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新·知·台

来源:滁州日报 2019-02-11 00:00   https://www.yybnet.net/

美食当前为什么所有人都hold不住?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期望养成健康饮食习惯的人试图刻意避免美味但不健康的食物,效果反而适得其反。研究发现,当人们被美食分散注意力时,很难思考或记住其他事情,这就解释了节食期间被不可抗拒美食包围的原因。

伯明翰大学研究人员选定90名志愿者,大约一半体重超重志愿者,而其他人则是健康体重。通过记忆一张食物图片,比如披萨进行实验。志愿者被要求在另一试图分散其注意力的分心物突然出现时,确定圆圈的位置。实验中,食物图片被放在指定圆圈旁或被放在分心物旁。重复试验时,参与者记忆一张非食物图片,比如一把扳手。苏珊娜·希格斯博士领导的研究人员发现,所有参与者在实验过程中,发现食物图时很难发现圆圈。当诱人的食物的图像被放置在分心物旁,而非放置在圆圈旁时,发现难度更大。《国际肥胖杂志》研究结果显示,对于超重的参与者来说,这种影响更大。

据英国心理学会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所有参与者在实验研究一年后再次称重。结果显示,那些在此项实验中感觉辨识难度大的参与者,身体质量指数(BMI)增加可能性变大。希格斯博士指出,假想食物会增加暴饮暴食的可能性,因为一个人对环境中食物的存在变得更敏感,因此,从长远来讲,这种机会主义饮食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

对于节食者来说,本周一位专家警告称,人们1月份的节食计划“注定失败”,因为人类的大脑天生反感改变。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神经学家杰森?麦基翁博士补充道,“简单地通过减少卡路里摄入减肥是不明智的。这很可能会感到非常饥饿,影响心情以至于放弃减肥,体重反弹。1月份的节食计划往往是一种营销策略,而非明智减肥法,注定会失败——即使是意志坚强的人也是如此”。

年轻体重预测老后心衰风险

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肌肉变弱、变硬,泵血能力减弱的心血管疾病,通过检查血压、胆固醇、运动、饮食规律及家族病史等方式可以评估患病风险。近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人们年轻时的历史体重数据有助更准确地预测心衰风险。

研究人员收集了6437名45~84岁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的健康数据,随后对他们进行了跟踪调查。研究结束时,290人患心力衰竭,828人患上中风或心脏病发作。根据参试者在各个年龄节点的体重数据整理分析,研究人员发现,20岁和40岁时的体重指数可有效预测心衰风险。具体来说,20岁时肥胖,日后该风险升高3倍;40岁时肥胖,该风险升高2倍。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副教授艾琳·米霍斯表示,研究结果表明,仅凭一个人老年时的体重测量数据并不能准确预测其患心血管病的风险,因为大多数人的身体都具有非常准确的“历史体重记忆”,刚成年时的体重越重,对心脏的威胁越大;处于肥胖状态的时间越长,患心力衰竭的风险越大。她强调称,有必要让历史体重数据加入到患者的临床治疗中,并提醒广大年轻朋友,一生都尽量保持健康体重是非常重要的。

经常感到气郁烦躁?

不妨多尝试亲近自然!

据研究报告显示,多亲近大自然除了可以降低成人发病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的患病风险,有效减少过早死亡率。除此之外,大自然对心理健康也具有神奇的治愈力。据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当人们置身于森林时,会觉得心灵世界也如天地般广阔,这会使我们感到身心愉悦,进而能够减少患病的风险。一起跟随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具体了解亲近自然的好处吧!

美国《PLOSONE》期刊曾通过亚马逊服务平台对609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一项统计调查,结果显示,住房靠近公园、自然保护区的、或者所住环境绿树成荫的居民,其心态较他人更平和,很少会出现脾气暴躁冲动的情况。

研究人员还对66名大学生进行了调查。受调查者需要回答关于“改善空气质量”的问题,该问题有两种选择:一是空气质量会立刻变好,但是只能持续几天;二是空气质量会慢慢改善,之后会持续很久的好天气。在随意欣赏自然景观、建筑、城市和道路后,大多数人更倾向于第二种选择。他们表示,在看到自然景观后,不仅会觉得心态更沉稳,还会觉得思维较之前更为活跃发散,能更全面地看待事物。

研究人员表示,该项研究结果可以使我们更简单明了地知道亲近自然对身体健康确有益处。如果时常感到压力大、焦虑不安、抑郁烦躁,不妨多走进森林,接受大自然的神奇治疗,或许会有另一番体验哦!

新闻推荐

研究发现数百个基因与抑郁相关

新华社伦敦2月5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爱丁堡大学发布的一项新研究说,已发现有数百个基因与抑郁相关。这项研究将有助于更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知·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