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崇信 > 正文

珠海市香洲区驻崇信县劳务工作站正式签约

来源:平凉日报 2020-12-14 15:34   https://www.yybnet.net/

为建立“发挥优势、长期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劳务关系,推动平凉、珠海两地劳务协作长期向好发展,实现劳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珠海市香洲区驻平劳务工作站尽快落地,搭建劳动力输送便捷平台,珠海市香洲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邀请平凉市市直有关单位和高职高技院校参加珠海市香洲区第七届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12月9日由平凉市团市委书记李岳、市人社局副局长赵锋带队的平凉市代表团赶赴珠海市应邀参加活动。

12月10日,在珠海德翰大酒店,珠海市香洲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崇信县劳务办负责人进行了签约仪式,标志着“珠海市香洲区驻崇信县劳务工作站”正式成立。该站旨在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建立跨区域的劳动力资源、劳动力供求、劳务交流对接、校企合作等劳动力输转机制,解决群众找工作难等难题,为珠海市和崇信县双方搭建起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崇信县务工人员在珠海市留得住、就业稳、收入增。

近年来,平凉市人社部门在全国范围内摸排平凉籍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的集散地,通过与当地人社部门联系,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建立了多个在外务工人员劳务基地,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化流动,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增强平凉市跨地区的劳务协作能力。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交通不便,珠三角及长三角等区域企业复工复产后,劳动力缺口较大,平凉市及时对滞留务工人员进行宣传对接,以搭乘全市专列、包机“点对点”方式向外输送。通过对近几年外出务工人员调查分析,平凉市崇信县务工人员在珠三角地区较为集中,为了进一步为群众就业做好服务,同时缓解当地企业的劳动力需求缺口,平凉市代表团参加珠海市香洲区第七届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洽谈会为契机,正式成立了珠海市香洲区驻崇信县劳务工作站。

下一步,平凉市将积极探索建立驻其他地区劳务工作站,进一步拓宽劳务输转渠道,为平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新闻推荐

张拴会督查调研“两无”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10月21日,县委书记张拴会带队,对全县“耕地无撂荒、土地无裸露”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县委副书记王蕾...

崇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珠海市香洲区驻崇信县劳务工作站正式签约)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