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企业来了“安全守护者”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7-12 06:43   https://www.yybnet.net/

这段时间,安庆市公安局华亭分局民警潘大庆,都会来到辖区一家企业,协助保卫部门查验进厂人员身份证明。“大检修期间,外来检修队伍近100支、7000余人,日进出车辆近千台。必须逐一查验,这是保证企业安全的第一关!”老潘告诉记者。

位于华亭分局辖区内的安庆市高新区,目前入园企业106家,其中90%以上系民营企业,且业务多涉及易燃易爆、高温高压和危化品等。为做好服务民企和安监等工作,2015年,该分局推出“一企一警”警务工作机制,在辖区重点企业建立3家警务室,在中小企业设立103个警务联系点,打造企业家门口的“派出所”。

在日常工作中,驻企民警与企业保卫部门及基层单位开展联勤联巡,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3月的一天,驻企民警在一家民企夜巡时,发现一特种设备的阀门螺丝松动致有害气体泄露。民警很快检测到泄漏点,并与企业技术人员合力堵漏,从而避免了意外事故。近年来,华亭分局已检查企业2800余次,发现并整改隐患1600余处,辖区内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为保障企业生产秩序,华亭分局还在民企内部设立警企联调室,开展涉企矛盾纠纷联调化解。“驻企民警熟悉企业情况,能及时排查、化解内部矛盾纠纷,避免事态激化。”华亭分局局长陈明介绍说。去年以来,该局化解涉企矛盾纠纷58起,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约64万元。

近日,驻企民警通过反电诈应急支付程序,成功为一民企追回15万元。“我们始终保持对涉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为企业发展创造安全环境。”陈明告诉记者,自“一企一警”运行以来,该局破获涉企刑事案件60余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民企周边治安环境持续改善,涉企案件发案率持续下降。

华亭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亭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来了“安全守护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