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泾川 > 正文

平凉市安委办 市消委办第一联合督导组对灵台、泾川、崇信2019年度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7-11 17:30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根据《平凉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目标责任书》要求,7月8日-11日,市安委办 市消委办第一联合督导组由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晋尚清带队对灵台县、泾川县、崇信县2019年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对《平凉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目标责任书》消防工作内容上半年完成情况、“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专职消防队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等情况以及大型商业综合体、博物馆和文物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结束后,督导组及时召开反馈会,对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等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行业主管部门履行消防监督职责不到位、公共消防设施基础薄弱、消防业务经费和车辆保障、政府专职队建设滞后等问题。

最后,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督导组提出以下四个方面的要求:(一)靠实职责任务,推动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消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同步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函告、约谈、督查、问责等责任落实制度,前移责任关口,加强责任追究;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不断深化沟通协作,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合执法、联动监管等长效机制,确保监管有力、防控到位。(二)树立红线意识,持续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切实靠实责任,拉单列条,推动相关部门、行业、社会单位落实工作举措,确保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不断深化本地区火灾高风险场所治理,发动行业部门、街道社区、农村乡镇等基层力量,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大力整治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场所,特别要加强群租房、九小场所的监管,实行监管的全覆盖;要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与综治管理内容有效融合,开展基层网格员消防业务能力培训,切实发挥好网格员人多、面广、贴近基层的特点,有效提升群防群治水平。(三)加强基础建设,切实筑牢城乡火灾防控根基。要紧紧围绕 “十三五”消防规划,细化年度任务计划,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将消防事业发展所需经费纳入本地区财政全额保障;继续加大专职消防队车辆和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配备,配齐配强执勤力量,完善招聘管理、业务指导、联勤联训等运行机制,提高专职消防队伍作战能力;同时,加大市政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力度,按照目标责任书要求,补齐市政消火栓欠账,并做好消火栓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完好率达到100%。(四)细致梳理总结,统筹推进消防工作重点任务。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希望各地区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全面盘点、系统梳理2019年消防安全工作,积极查漏补缺、整改完善。特别是要从维护社会安全、保障经济建设发展的大局出发,切实维护消防安全形式稳定向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泾川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泾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安委办 市消委办第一联合督导组对灵台、泾川、崇信2019年度上半年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