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省水利厅领导调研引洮二期静宁配套工程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31 11:57   https://www.yybnet.net/

调研引洮二期城乡供水配套工程一标段(猴儿咀工程)

猴儿咀工程施工现场

调研引洮二期城乡供水配套工程二标段(县城工程)

县城工程施工现场(一)

县城工程施工现场(二)

3月28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朱建海、省引洮建管局局长张天革、副局长翟自宏、省水投公司董事长徐崇锋等一行来静宁县调研引洮二期静宁配套工程。市水务局局长徐俊红、县委书记王晓军、县政府副县长席鹏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引洮二期静宁县城乡供水配套工程一标段(猴儿咀工程)、二标段(县城工程)施工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工程复工、施工组织、建设进度、安全生产、配套工程进展等方面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强调,引洮供水二期工程受益范围广、群众期盼度高,是甘肃人民的圆梦工程、民生工程,要严格按照工程设计和标准施工,强化细化举措,确保如期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要按照工期计划,制定进度赶超措施,科学组织,统筹安排,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要强化质量管理,加大工作力度,克服不利因素,高质量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确保这一民生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王晓军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新起点,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及时协调解决引洮供水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心部署,强化调度,确保项目每个环节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扎实推进引洮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建设;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履行好各自职责,确保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惠及全县人民。

据了解,引洮二期供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十三五”期间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迄今为止全省投资规模最大,引水线路最长,覆盖地区最广,受益群众最多的大型跨区域调水工程,总投资54亿元,旨在解决甘肃省中部干旱地区国家重点扶贫区域4市8县(区)268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其中静宁片区初设批复总投资15.5亿元,年供水量3413万立方米,解决静宁县城及21个乡镇46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目前,猴儿咀工程、县城工程、上赵工程、田堡工程、小岔沟工程五个标段均已全面复工。五个EPC总承包标段累计到位人员423人(县内50人,县外373人),复工率98%。截止2019年底,五个标段累计完成永久征地1282亩,临时征地324亩,临时办公及生活用房14000平方米,架设10kv输电线路4条3.2公里;土方开挖170万立方米,强夯8.5万平方米,淤泥开挖20万立方米,砂砾石换填15万平方米,完成调蓄水池坝体填筑105万立方米;预制板预制6500立方米,完成供水管线铺设28公里;累计完成投资2.65亿元。2020年静宁配套工程计划完成调蓄水池工程土方开挖133万立方米,完成调蓄水池坝体土方填筑123万立方米;完成输水管线170公里,完成4座净水厂及14座泵站主体工程建设;完成16座高位水池的土方开挖回填及混凝土浇筑;计划完成投资4.1亿元。

新闻推荐

静宁苹果首次出口北美

出征仪式3月24日,静宁苹果出口北美启运仪式在陇原红果品经销有限公司举行,县委书记王晓军出席仪式并宣布发车启程,县政...

静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静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平凉有了红牛超市2020-03-19 00:32
猜你喜欢:
评论:(省水利厅领导调研引洮二期静宁配套工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