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静宁县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31 16:03   https://www.yybnet.net/

八里镇靳坪村植树造林现场(颉满斌 摄)

威戎镇梁马村植树造林现场(颉满斌 摄)

县委书记王晓军和当地群众一起植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智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陈景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县政协主席李新学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装苗

运苗

植树现场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

检查植树完成情况

和风拂面杨柳青,人勤春早沃野新。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公民“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切实加强全县造林绿化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步伐,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绿色生态建设和造林绿化工程,静宁县安排了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从3月30日开始,全县城区机关干部在八里镇靳坪村(马圈山)、威戎镇梁马村(西山梁)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3月30日,县委书记王晓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陈景春,县政协主席李新学等在家县级领导与全县各单位的2000多名干部职工自带铁锹,来到各自造林区域,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按照横竖成行、株行距适宜的要求,瞄准株行距、挥锹铲土、扶苗填坑,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成纪大地再添新绿。

为了保证造林绿化工程质量,县林草局以领导班子包片、技术人员包单位的办法,每名技术人员负责2-3个单位的方式进行技术指导,严把工程整修、苗木质量、栽植质量、浇水定苗、检查验收五个关口,并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全面检查验收,有效保证苗木成活率。植树干部严格按照植树技术规范要求,通过相互协作、默契配合,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填土、植树浇水,经过共同努力,横成行、竖成列的梯次排布的绿树与忙碌的人群交相辉映,新植的树木挺立在春风中展现出蓬勃生机。

据了解,静宁县坚持生态林与经济林齐抓,新植与补植同步,建设与管护并重,广泛动员,全民参与,整体推进林果业建设,今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5万亩,建设绿色通道436公里,新植补植果园4万亩,建成五类示范园5.2万亩,新增基地认证2万亩。

多年来,静宁县广大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志愿者及群众积极履行公民义务,坚持不懈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县绿化进程,对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静宁、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静宁苹果首次出口北美

出征仪式3月24日,静宁苹果出口北美启运仪式在陇原红果品经销有限公司举行,县委书记王晓军出席仪式并宣布发车启程,县政...

静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静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静宁县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