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静宁 > 正文

王旭在静宁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时强调 强化措施全力救灾 最大限度减轻损失

来源:平凉日报 2021-05-07 14:39   https://www.yybnet.net/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旭深入静宁县查看灾情,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动员调度,全力组织救灾,加强防灾体系建设,着力降低因灾损失,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王旭来到新店乡小湾村、任刘村,与当地群众、科技人员和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苹果受灾面积、受灾程度、救灾进展及保险理赔进展等情况,鼓励群众增强信心,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她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加大物资投入和保障力度,组织技术人员、乡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群众抗灾救灾,落实好清园、追肥、喷药等田间管理措施,力促受灾果树恢复长势,最大限度降低损失。要迅速启动受灾地块农业保险理赔工作,及时勘查定损,足额赔付到位,减少因灾损失,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王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农业生产中的薄弱环节,坚持灾前防范和灾后救灾两手抓,进一步健全防灾减灾体系,完善应急预案,提升防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精准服务,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提升灾害性天气应对水平。要加强科技支撑,大力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进一步提升防灾设施和装备水平,抓实做细灾后补救措施,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要发挥好山地梯田优势,坚持农牧结合,推进循环发展,抓好标准化生产,着力提高种果养牛水平,提升农业综合生产效益,做强做大富民增收产业。

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参加调研。县上领导陈景春、刘孝平、席鹏举陪同调研。(编辑:武小娟)

新闻推荐

平凉市2021年4月中旬农业气象旬报

一、天气气候概况1.降水量4月中旬平凉市降水量为1.9~7.7mm,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静宁正常,华亭、崇信和泾川偏少47%...

静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静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旭在静宁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时强调 强化措施全力救灾 最大限度减轻损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