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019年第4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7-15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工业园区分局:

为了加强对车用汽油等产品质量监管,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石油制品(车用汽、柴油)、墙体材料(多孔砖及砌块)、陶瓷砖及烧结瓦、防水材料、水泥及其制品等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现将检验情况通告如下:

一、检验结果

本次市级监督抽查共下达抽查任务95批次,实际完成95批次,检验合格95批次,合格率100%。

(一)石油制品(车用汽、柴油)本次石油制品(车用汽、柴油)市级监督抽查共抽取样品50批次,按照《2019年平凉市石油制品监督抽查实施细则》进行了检验和判定。检验合格50批次,合格率为100%。

(二) 墙体材料(多孔砖及砌块)本次墙体材料(多孔砖及砌块)市级监督抽查共抽取样品12批次,按照《2019年平凉市墙体材料监督抽查实施细则》进行了检验和判定。检验合格12批次,合格率为100%。

(三)陶瓷砖及烧结瓦本次陶瓷砖及烧结瓦市级监督抽查共抽取样品7批次,按照《2019年平凉市陶瓷砖及烧结瓦监督抽查实施细则》进行了检验和判定。检验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100%。

(四)防水材料本次防水材料市级监督抽查共抽取样品6批次,按照《2019年平凉市防水材料监督抽查实施细则》进行了检验和判定。检验合格6批次,合格率为100%。

(五) 水泥及其制品本次水泥及其制品市级监督抽查共抽取样品20批次,按照《2019年平凉市水泥及其制品监督抽查实施细则》进行了检验和判定。检验合格20批次合格率为100%。

二、检验结果分析

(一)样品来源分析1.石油制品(车用汽、柴油)。本次石油制品(车用汽、柴油)市级监督抽查50批次样品来源于26户加油站,企业合格率100%。2.墙体材料(多孔砖及砌块)。本次墙体材料市级监督抽查12批次样品来源于9户生产企业,企业合格率为100%。3.陶瓷砖及烧结瓦。本次陶瓷砖及烧结瓦市级监督抽查7批次样品来源于5户生产企业,企业合格率为100%。4.防水材料。本次防水材料市级监督抽查6批次样品来源于3户生产企业,企业合格率为100%。5.水泥及其制品。本次水泥及其制品市级监督抽查20批次样品来源于6户生产企业,企业合格率为100%。

(二)检验项目分析1.石油制品(车用汽、柴油)。本次石油制品市级监督抽查检验涵盖了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检验项目为:车用汽油中馏程、铜片腐蚀、水溶性酸或碱、机械杂质及水分、辛烷值、胶质含量、硫醇、芳烃、烯烃、硫含量;车用柴油中馏程、水分、酸度(以KOH计)、铜片腐蚀、冷滤点、机械杂质、凝点、闪点(闭口)、硫含量。市质检中心按照《2019年平凉市石油制品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的要求进行了全项检验,检验全部合格。2.墙体材料(多孔砖及砌块)。本次墙体材料(多孔砖及砌块)市级监督抽查涵盖了烧结多孔砖、烧结空心砖及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主要对强度等级、密度等级、孔洞率、泛霜、石灰爆裂、5h沸煮吸水率、放射性物质、导热系数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基本涵盖了墙体材料的关键质量指标。市质检中心按照《2019年平凉市墙体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的要求进行了全项检验,检验全部合格。3.陶瓷砖及烧结瓦。本次陶瓷砖及烧结瓦市级监督抽查陶瓷砖主要对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抗热震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烧结瓦主要对抗弯曲性能、耐急冷急热性、吸水率、抗渗性能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市质检中心按照《2019年平凉市陶瓷砖及烧结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的要求进行了全项检验,检验全部合格。4.防水材料。本次防水材料市级监督抽查涵盖了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及胶粉改性沥青聚酯毡与玻纤网格布增强防水卷材。主要对耐热性、低温柔性、不透水性、拉力、延伸率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基本涵盖了防水材料的关键质量指标。市质检中心按照《2019年平凉市防水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的要求进行了全项检验,检验全部合格。5.水泥及其制品。本次水泥及其制品市级监督抽查涵盖了复合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钢筋混凝土排水管、钢筋混凝土电杆等产品。水泥主要对3天抗折强度、28天抗折强度、3天抗压强度、28天抗压强度、凝结时间、安定性、烧失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钢筋混凝土排水管主要对外观质量、尺寸允许偏差、外压荷载、保护层厚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钢筋混凝土电杆外观质量、尺寸允许偏差、保护层厚度、开裂检验、承载力、开裂检验杆顶挠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基本涵盖了水泥及其制品的关键质量指标。市质检中心按照《2019年平凉市水泥及其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的要求进行了全项检验,检验全部合格。

三、工作要求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工业园区分局要严格落实《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双随机一公开”要求,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生产者建立健全内部产品质量管理制度,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是企业产品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对企业的质量工作负主要责任;建立并严格实施从产品设计、原材料采购、生产、检验到售后服务等环节、各岗位的质量规范、质量责任和考核办法,确保出厂的产品质量合格。督促销售者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销售的产品质量合格。

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7月9日

附件1:2019年第4批防水材料统计表

附件2:2019年第4批墙体材料统计表

附件3:2019年第4批水泥及其制品统计表

附件4:2019年第4批陶瓷砖及烧结瓦统计表

附件5:2019年度第4批石油制品市级监督抽查报表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019年第4批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