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 市图书馆从“改”字着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平凉日报 2019-10-21 16:26   https://www.yybnet.net/

“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事情不分大小,从细处,小处着手,最容易发现问题,哪怕一句温暖的话语,一张和蔼的笑脸,都会牵动读者的心;从一点一滴改,直到读者满意。作为窗口单位,平凉市图书馆不断完善窗口日志记录,每天坚持及时收集、限期整改读者意见建议;改造完成专门的读者意见建议处理中心,专人负责,集中解决读者难题。特别是节假日座无虚席,公益讲座需提前预约、准备,这是平凉市图书馆每个工作人员全力以赴面对的常态。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这是平凉市图书馆每个工作人员的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凉市图书馆在聚力服务提质整改方面,立行立改。优化公益服务环境,提升服务群众质量,丰富群众服务供给,扩大群众共享免费开放服务成果范围,积极宣传优秀文化,全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刻不忘从何出发,一开始就改。进行报告厅改造工程,提升读者观感体验。拆除原有座椅,将报告厅改造升级为阶梯式结构。在运行过程中,发现隔音、照明地板、以及氛围营造效果不理想,影响读者参加各类展演活动的体验,改变原玻璃门为木质隔音门,改造屋顶,安装平面天棚,嵌入式三管荧光灯、投光灯和套嵌入式混光灯,铺设木地板,并及时提醒读者注意脚下安全,极大地改进了读者体验。

时刻不忘肩上担当,督促主动改。及时深入服务窗口,发现服务读者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作为公共文化场所的图书馆原有卫生间洗面台太高,不方便儿童读者使用的问题,对原卫生间台面进行改造,设置专门的少儿专用卫生间,使公共服务更加人性化、便捷化。

时刻不忘肩负使命,向合理化改。市图书馆是全市重要的宣传教育阵地,应该在重要位置,第一时间让广大群众共享公共文化信息资源。为此,市图书馆开展报告厅服务设施优化升级工作,改变大厅西面使用率和群众关注度不高的墙宣传栏,增加了电视,LED显示屏,每天播放时政新闻,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等内容;增加电子借阅机等数字化设备,集中放置大厅,方便读者入馆就能及时关注国家时政,国情市情,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时刻不忘群众需求,持续不断改。“改”不仅仅改眼前的问题,更要着眼长远,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新需求。提前谋划,将一楼原采编室改造成全开放式读者休闲体验区,安装RFID自助借还系统、数据加工系统、图书馆管理软件和图书馆大数据展示平台系统,实时展示馆内动态,并为广大读者提供文创产品零售、日用品提供等服务,以满足读者全方位需要。同时,和发达城市接轨,建设平凉市首家城市书房,引领平凉市广大群众读书新风尚。改造完成后的休闲区,将极大方便读者。

新闻推荐

平凉市财政局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10月15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诊把脉检视问题、改进作风服务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广...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 市图书馆从“改”字着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