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崆峒区司法局东关司法所一大波“宪法宣传周”活动来袭

来源:平凉日报 2019-12-05 10:5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东关司法所联合辖区办事处、综治办、各社区及派出所等部门,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主动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进居民小区 12月3日,东关司法所联合宝塔社区、解放中路社区分别开展了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质”、“维护宪法权威、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活动向过往的居民发放普法宣传册120余份,普法知识彩页200余份,法律宣传资料38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对宪法知识的运用,激励和教育广大居民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

进社区 12月4日上午,东关司法所联合解放北路社区,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暨国家宪法日宣传讲座”。东关司法所所长吴彩霞从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对实行法治的作用、宪法基础知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方面为全体社区专干和网格员做了详细、全面的讲解。重点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宪法精神、宪法原则、推进宪法实施的具体要求和举措,弘扬“宪法至上、依法治国”理念,强化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法治观念,使全体社区专干和网格员清晰感触到“国家宪法日”的主题和内涵。

进企业 12月4日,东关司法所联合解放北路社区及普法志愿者小分队在汽车东站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律进企业”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宪法宣传横幅标语、布置宪法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发放普法小册子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宪法精神和宪法权威。同时,组织普法人员深入平凉东运集团发放宪法宣传资料,讲解“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相关知识,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宪法及以宪法为依据的专门法律对国有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和规范、法治企业建设等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工作人员自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新闻推荐

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

12月2日,平凉市林草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省委关...

平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崆峒区司法局东关司法所一大波“宪法宣传周”活动来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