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在农村大力培育新型产业工人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1-16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何香利

“这次‘两会’,我热切关注的问题,唐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第26页第2行提到了,就是培育和造就新型产业工人大军。”省政协委员、平凉红牛集团董事长程强对记者说。

近年来,平凉把发展“红牛”产业确定为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首位产业”。以“平凉红牛”为代表的甘肃牛产品品牌享誉国内外,牛产业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

虽然养牛政策好,但程强发现,现在在农村,“80后”不会种地,“90后”和“00后”走出家门在外地发展,回来发展的少之又少。“牛产业要想壮大,缺少产业工人大军。”

在程强看来,造就产业大军必须“报团取暖”。这两年,红牛集团先帮老百姓做好品种把控,将选好的纯种的平凉红牛母牛投放于户。老百姓养完后,公司又统一回收小犊牛,还以分红的方式吸纳更多养殖户。

“培育和造就新型产业工人大军,还得从解决技术培训着手,让留在农村的劳动力拥有本领,成为新型的产业工人。这样,他们才愿意在农村发展产业。”程强委员建议。

当前,平凉红牛集团联合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农科院等教学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开展对农民的培训,为其提供先进的技术,但又存在资金限制。对此,他建议,省里出台鼓励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进入农业和农村领域的相关政策,有效解决资金短板,大大提升平凉红牛产业发展速度。

新闻推荐

平凉市供销社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活动

14日-15日,市供销社先后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党风廉政建设讲党课活动,市社全体党员参加。述职评议会上,党支...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温室大棚采摘忙2020-01-09 00:49
评论:(在农村大力培育新型产业工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