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市场监管局喊你做年报了!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2-27 10:47   https://www.yybnet.net/

凡是2019年12月31日前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户均需做年报,具体操作方法如下:登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或者“http://gs.gsxt.gov.cn”。

第一步:点击“企业信息填报”,选择“甘肃”。

第二步:点击“企业联络员登录”,新用户请点击下方“企业联络员注册”, 若需要变更联络员可点击右下方“企业联络员变更”。

第三步:登录成功后 在新的界面点击“年度报告填写”,即可进行年报的填录-点击后会弹出一个对话框,选择您需要填报的年度后,仔细阅读填报须知,点击“已阅”并“确定”。

第四步: 填写“企业基本信息”。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填写高中毕业生人数,退役士兵人数,残疾人人数以及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若无以上类型从业人员即填“0”),填完后点击“保存”。

第五步:填写“股东及出资信息”。每位股东(发起人)的出资信息只需填报一条,股东(发起人)认缴和实缴出资额为截至报告年度12月31日的累计数额(如果实缴出资截止到当年度尚未缴付,填写“0”),其中外商投资企业认缴和实缴出资额的币种与注册资本一致;认缴和实缴出资时间为截至报告年度12月31日最后一次认缴和实缴时间,填完后点击“保存”。

第六步:填写“资产状况信息”。应当是企业年度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利润表)中的期末数;纳税总额为企业全年实缴各类税金的总和。填报中涉及到金额信息项的以万元为单位,可保留小数点后六位。会计信息可能因疏忽出现的错误:一是公示的会计报表数据与年度会计报表信息不一致,有的填写人员甚至随意填写几个没有 任何依据的数字进行公示。二是误将12月当月数据公示为全年数据。三是没有看清楚金额的单位,误将万元当元填写。四是填写人员填写多户企业时不仔细,将企业报表搞混,导致填写财务数据错误。或者填写数据不认真,尾数不写。不管是独立和非独立的分支机构,应按遵守会计制度,填报真实数据。有开展经营活动的分支机构,应当按年度财务报表填相关数据;自身未建帐的,按主机构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填写;分支机构财务管理属非独立核算的,生产经营情况信息填写“0”。 (注意:此处的所有资产状况单位均为“万元”, 资产状况信息是非强制性公示的事项,企业自行选择是否向社会公示。)填完后点击“保存”。

第七步:填写“对外担保信息”。对外担保信息是指截止到年报年度有效的担保信息,该信息为非强制性公示的事项,企业可自行选择是否向社会公示。如企业当年度无对外担保信息,则无需填报。

第八步:填写“社保信息”。从业人数填写,根据企业12月份发放工资表单人数填写。参保各险种人数指期末参加社会保险的职工人数(不含离退休人员);单位缴纳基数指报告期内单位缴纳社会保障费的工资总额,按缴费人员的应缴计算。实缴金额不包括补缴欠费和跨年度(跨季度)的预缴金额。单位累计欠缴金额指截至报告期末累计欠缴各项社会保险费金额(本金)。

第九步:填写“党建信息”。党建信息为不公示信息,主要采集企业党组织的建立情况,但属于抽查范围。其中,中共党员(包括预备党员)人数,为截至年度报告年份12月31日的人数。然后点击“提交并公示”。企业确认信息无误,可提交并公示年报信息,如需打印纸质年报请点击页面最下端的“预览打印”。

第十步:年报公示填报成功后返回填报页面,年度报告报送状态为“已公示”即为报送成功。

第十一步:企业若发现年报内容填写不准确的,请于6月30日前,直接在年度报告管理内修改即可。6月30日后,年度报告的更正功能关闭。

※更正信息时需注意:

对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和即时信息的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将其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在3年内履行公示义务的,可以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超过3年未履行的,市场监管部门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户年报参照以上方式,年报公示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6月30日,如果您还有疑问,请拨打以下咨询服务电话: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0933-8296343

新闻推荐

抗击疫魔 他们奋战在最前线 平凉医疗领域专家人才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平凉市医疗卫生领域的专家人才主动请战、直面疫魔,发挥专业优势、贡献医者力量,在温暖人心的...

平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市场监管局喊你做年报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