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平凉 > 正文

平凉市统计局三举措做好疫情监测分析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2-27 16:20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到了关键阶段,平凉市局深入学习国家、省、市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讲话和批示精神,积极开展疫情对全市投资、四上企业及相关部门影响调查研究和监测分析,以平统发〔2020〕7号文件向县(市、区)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快速开展疫情调查,为全市经济发展献言献策。

一是迅速行动,积极主动开展疫情监测工作。为了快速了解疫情对全市经济的影响,要求采用网上办公、电话调查等方式,重点调查本地区农业、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批零住餐业、服务业以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开工复工情况、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和劳动工资情况,逐行业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

二是精心组织,严把调查数据质量。各县(市、区)组织专业人员详细了解疫情对各企业影响情况,认真填写各专业调查表,真实准确反映企业现状,深入分析疫情对各行业造成的影响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对策建议。

三是提前部署,全面做好一季度统计监测、预警工作。要早谋划、早安排,积极做好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加强与部门的密切联系,做好主要指标监测和分析预判工作。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紧盯中央、省、市出台的中小企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等政策,尤其是“省政府26条”措施落实开展监测,及时反映一季度经济开局及疫情影响情况,同时,要密切关注电子商务、网上办公、“宅经济”等网络经济以及与药品、医疗器械等行业对经济贡献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准确研判全市经济形势进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新闻推荐

五措并举 崆峒区司法局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全覆盖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干部群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自疫情发生以来,崆峒区司法局立足防疫工作需求,五...

平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统计局三举措做好疫情监测分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