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庄浪 > 正文

抱团发展讲好黄河线上兰州故事 甘肃省山东商会在甘招商引资达400多亿元,成为两地发展重要桥梁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21 01:54   https://www.yybnet.net/

甘肃省山东商会人员向记者讲述商会有关情况。文/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徐新东刘鑫王永端刘金震图/半岛全媒体特派记者刘延珉陆金星

“两山夹一河”的兰州,近年来迎来快速发展期。在这篇广阔的西北天地上,有一群有情有义的山东人,以商会为依托抱团发展,投身城市发展,成为城市成长的一支有生力量。记者从甘肃省山东商会了解到,商会在甘肃招商引资项目累计达400多亿元,让一大批优质项目在西北拔地而起,讲述着沿黄省市的发展故事。

山东人在甘肃投身城市建设

在甘肃省山东商会办公驻地,记者见到了多位山东人代表。商会副会长王平告诉记者,投身西北建设的山东人很多,靠着勤劳诚实、踏实肯干的山东风格,在这座城市积累下了好口碑,也成了山东人创业、兴业成功的底气。

王平是山东菏泽人,曾在青岛工作三年,负责弟弟的太阳能产品销售。2003年到甘肃开拓市场,见到这里百业待兴,就留在兰州未再离开,成立厂家在西北的办事处。他告诉记者,甘肃省山东商会已经成为山东老乡投身西北兴业的大本营。

商会现有理事以上会员单位200家,个人会员单位300余家,主要涉及房地产开发、农业科技新能源开发、生物农药、医疗卫生、文化传媒、通信器材等40多个行业,带动了当地社会就业。商会连续四年被“甘肃民企陇上行”专项领导小组和省工商联评为“先进商会”,2018年被甘肃省工商联评为“四好商会”;2019年又被甘肃省招商引资工作小组评为全省招商引资优秀商会。

大批优质项目在甘肃落地

“山东商会自成立之日起,就坚持把扎根陇原、当好桥梁、联系企业、服务甘肃与山东两省经济发展和在甘肃创业的山东老乡,作为办会的宗旨和目标。”王平介绍,目前山东老乡在甘肃招商引资项目很多,如武威民勤产业园项目、兰州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山东金贸建设投资项目以及高端综合市场、冷链物流、城市基础设施改造等,累计投资400多亿元。

众多项目中更是不乏大手笔。甘肃省山东商会执行会长杨双勤说,兰州新区知名的“朋客汇”项目,是在2017年兰洽会上签约的,由甘肃厚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近30亿元,负责人就是甘肃省山东商会会长李国颜,目前一期项目已经陆续投入使用。“兰州久和国际农副商贸城”也是山东底色,项目位于兰州市西高速路出口东侧,总投资达到了22亿元。杨双勤说,这个项目整合老城区的糖酒市场,目前是甘肃最大的糖酒市场和中心。

抱团发展讲述好黄河故事

记者从甘肃省山东商会了解到,商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发展,尽最大努力帮助改善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助推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展现着朴实温暖的山东人情谊。近年来,山东商会累计为甘南少数名族群众捐款超过100万元;先后组织会员筹资捐款30万余元,慰问受灾群众;协同甘肃省残联开展扶贫,为贫困户送去价值100万元的慰问品,为贫困大学生捐赠图书及款项16万元;为平凉市庄浪县史洼村贫困户送去500件过冬棉衣。这些爱心援助和无私帮扶,得到了当地贫困群众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记者从甘肃省山东商会了解到,未来依托众多的会员单位,他们计划在甘肃建设山东大厦,形成各单位抱团发展的格局,同时起到聚拢、孵化的作用。常务副会长李宏告诉记者,山东省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商会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与其他商会基本一样,甘肃山东商会与家乡联系密切,正共同讲好沿黄九省的发展故事。

新闻推荐

庄浪:推进农业机械化 全面提高生产效率

本报庄浪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王来军)近年来,庄浪县通过大力实施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深松整地、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项...

庄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庄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庄浪人的洋芋情结2020-11-26 11:19
评论:(抱团发展讲好黄河线上兰州故事 甘肃省山东商会在甘招商引资达400多亿元,成为两地发展重要桥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