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铲车马路中间自燃成“火车” 公交司机巩传双“专业”灭火,挽救损失近10万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3-10 11:49   https://www.yybnet.net/

巩传双用灭火器救火。半岛全媒体记者李伟豪通讯员赵连东报道

本报讯3月5日下午,山东青岛胶州市S217省道孝源店子公交站点附近一辆铲车发生自燃,横在马路中间,火势相当凶猛。青岛交运胶州温馨巴士有限公司502路公交司机巩传双行驶至此,拎着随车的灭火器冲上前去将火扑灭,在学雷锋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上演了“活雷锋”挺身救火的感人一幕。

“不好了!前面的铲车起火了,我得去救火!”3月5日下午五点半左右,胶州市502路温馨巴士城乡公交司机巩传双驾驶公交车运送乘客行驶至胶西镇孝源店子村公交站附近,突然看到前方路一辆黄色铲车横在马路中央,车头浓烟滚滚,并有火苗蹿出。“我看到铲车旁一个男的正拿着水桶往火苗上泼,但由于火势凶猛根本不起作用。”巩传双告诉记者,他立即将公交车安全停放在路边,嘱咐乘客们待在车上不要靠近,随即拎起驾驶座旁的灭火器冲上前去,对着铲车起火的部位进行喷射。

据了解,当天下午司机张鹏(化名)从某工地下班后开着铲车回家,谁知在行驶中突然发现车头往外冒黑烟,紧接着窜出了火苗,由于起火突然,他来不及靠边停车,就地停下后赶紧找来水桶去路边的商店接水灭火,可是火势太猛,犹如杯水车薪,幸好遇到502路公交驾驶员巩传双。据介绍,巩传双大约用了2分钟的时间,将火势控制住,随后,他又用灭火器将残留的火苗扑灭,只见驾驶室的玻璃已经全部烧得融化了,庆幸的是车上的重要零部件由于救火及时未被烧损。

在确认火势不会复燃后,巩传双便返回车上继续运输乘客。“师傅好样的,真是活雷锋啊!”目睹巩传双不顾个人安危勇救大火过程的乘客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对其见义勇为的行为大加称赞。巩传双告诉记者,他所在的青岛交运集团胶州分公司会定期组织驾驶员进行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对于一般火情他们都会勇敢上前并从容处置。据了解,因救火及时,铲车重要部件完好,巩传双为铲车车主张鹏挽回了近10万元财产损失。

新闻推荐

青岛元素闪耀

厉害了,我的国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铲车马路中间自燃成“火车” 公交司机巩传双“专业”灭火,挽救损失近10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