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勇于担当 砥砺前行 坚决打好上合示范区百日攻坚战

来源:金胶州 2019-02-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九龙街道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刘佳才

自上合经贸示范区规划控制区确定以来,九龙执法中队作为上合示范区违建主要监管单位,一直把违建监控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已拆除违建36处约2.7万平方米,违建势头得到有效控制。2019年,我们将以“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为契机,坚决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立下军令状,不折不扣完成百日攻坚任务。上合示范合作区建设,既是胶州市大有可为的发展机遇,也是千载难逢的开放机遇。九龙综合执法中队将首先从自身做起,发起决胜“违建治理百日攻坚”的总攻令,立下军令状,主动自我加压,将新生违建及时上传基础信息管控平台,实行挂牌督办,坚决第一时间予以拆除,全面实现“零增长”目标,做到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上合示范区违建治理百日攻坚战。

二、精准发力,迅速掀起控违拆违工作热潮。一是严控违建增量。我们将以企业、村民的违法新建、扩建、偷建、抢建及私采滥挖等行为为治理重点,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查,将人工地面巡查与无人机航拍、“胶州卫片”比对相结合,形成“天在看、云在算、人在办”的立体化、信息化监管模式,严控违建增量。二是完善监管机制。将村庄干部、管区干部发展成为违建治理信息员,畅通沟通渠道,建立及时发现、露头就打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源头管控。三是坚决打击到位。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对涉及党员干部违建违纪的,坚决移送纪检监察机关,达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三、广泛动员,营造全民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我们将把无人机航拍基准图广泛在村庄、企业内进行公示,利用科技手段打消违建侥幸心理。同时,我们将把相关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利用宣传车、宣传画、明白纸、村喇叭等形式,在村庄、工业园区、企业进行上门上户宣传,动员广大群众踊跃参与违建监管,营造浓厚的共管共治的良好征迁氛围。

各位领导、同志们!上合示范区违建治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九龙综合执法中队在此郑重承诺,我们将切实履行执法职责,坚决以“横下一条心、卯足全身劲”姿态,以“不讲任何理由、不找任何借口”的决心,戮力同心、背水一战,不折不扣地执行好、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决打赢上合示范区百日攻坚战,为上合示范区的稳步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逆行逃窜,酒司机撞上电线杆

本报2月14日讯13日晚9时30分,胶州湾高速交警二中队民警在营海收费站设岗夜查时,发现一辆轿车在即将到达检查点时突然调头逆...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过年(快板)2019-02-15 07:36
评论:(勇于担当 砥砺前行 坚决打好上合示范区百日攻坚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