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通报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女子一步步掉入陷阱 轻信刷单能赚钱,被骗上万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5-18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玉凡报道

本报5月17日讯5月17日,胶州警方通报了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件。5月5日,家住胶州市新景苑小区的张女士添加了一个QQ开始交谈刷单事项,对方就跟张女士说刷单佣金是刷单物品价格的5%,张女士感觉挺赚钱的就刷了一次试了试。

一开始买了一笔10元的,对方返给张女士5元佣金,张女士感觉不错就继续刷单,一步步迈入对方设置的“陷阱”。先是刷了两笔398元的单,这两笔是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扫对方的二维码支付。之后对方又让张女士刷了5笔196元的单,这5笔是通过支付宝转账给对方的。

这时,对方还说不够,张女士又用微信一次性给对方转账4500元。此时,张女士让对方返钱,对方又说不行,说这才完成了一次任务,还没有完成任务不能返给张女士钱。于是,张女士又继续刷了一笔6400元,刷完后让对方返钱,对方还是不肯返钱,还想让张女士继续。张女士这才开始怀疑自己是上当了,一共被骗了12676元。

胶州警方提醒,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站、QQ群、微信、58同城、赶集网等网络渠道发布虚假网络兼职招聘广告,然后以帮助网站刷销售量、信誉度为由,以在网上简单操作就能赚钱来诱惑受害人。前几单刷单成功后,犯罪嫌疑人会给受害人一小部分佣金,让受害人先尝到甜头,后要求受害人必须刷够几十单甚至几百单才可返本金,当受害人刷完任务后,犯罪嫌疑人以各种系统问题、网络问题等借口,继续让受害人刷单,直到受害人要求犯罪嫌疑人返还本金时无法返还,才意识到上当受骗,刷的本金有去无回。

在此,胶州刑侦反诈骗中心提醒:1、不要轻信网上刷单广告内容,骗子们以刷单当借口,以简单的要求和丰厚的利益来吸引人眼球,各位小伙伴请务必相信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面包。2、不要轻易点击或扫取陌生人发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许多刷单的链接都是带有病毒的,网络安全是一门非常要紧的必修课。3、坚定自我,不要被小小的利益动摇了立场,从而陷入骗局当中。4、如果发现被骗,请立即拨打110。

新闻推荐

胶州市收看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会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匡有为本报讯5月16日,胶州市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全国促...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通报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女子一步步掉入陷阱 轻信刷单能赚钱,被骗上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