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农产品吹响青岛“集结号”

来源:青岛早报 2019-12-14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2月13日讯 13日—15日,2019中国(青岛)国际品牌农产品博览会暨山东乡村振兴新动能(青岛)合作洽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盛大启幕。此外,7号馆同期举办2019青岛水产食材博览会暨万人海鲜团购会。

青岛是中国著名的品牌之都。目前,全市共有“三品一标”农产品1121个,实现了从“吃得饱”到“吃得好”的华丽转身。涉农镇街全部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中心,农产品监管体系、执法体系、监测体系、追溯体系基本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达到98.5%以上。今年,市委、市政府拿出专项奖金,启动了声势浩大的青岛农品全国推广项目,不仅带动了产品销售,还拉动了乡村文旅、城乡互动。另外,今年青岛市还成功创建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2019青岛农博会聚焦 “优质农产品展销、品牌乡村展示”新的主题,参展商的数量近120家;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除了知名农产品展区、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绿色休闲产品展区等展区外,还特别设立了产业扶贫展区,友好、合作城市组团展区,“一带一路”天然食品展区等,充分彰显了农博会的国际性。

2019青岛农博会开通产地直通车,千种品牌农产品直接进场。鲜果香茶、海洋产品、肉菜禽蛋、米面粮油、酒水调味……应有尽有;大黄埠樱桃西红柿、旧店苹果、马家沟芹菜、胶州大白菜、里岔黑猪肉……地方特色农产品集结。据悉,2019青岛农博会组委会还邀请了专业采购商前来合作洽谈、批量采购。

2019青岛农博会现场还将有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青岛、贵州、陇南绿色农产品推介会、营养知识科普讲座,还有不定时的现场观众抽奖福利。来自贵州的具有行业代表性的12家企业将进行一场对接会,展示牛肉干、辣椒、茶叶、食用菌、蜂蜜、薏仁米等120个产品。另外还有水产品营养知识科普讲座、海参质量鉴别与食用方法科普讲座。

2019青岛农博会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电子商务分会、青岛国信集团主办,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陇南市农业农村局、青岛市供销合作社、青岛乡村振兴研究院支持,青岛国展商务展览公司承办。

(记者 陈勇 实习生 黄金玉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一论坚决打好“收官”战 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刘德刚此时此刻,抬眼前方,2019年的终点线清晰可见。要决战决胜全年目标...

胶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胶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产品吹响青岛“集结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