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青岛农博会 优质农产品真多 汇集青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及安顺陇南特产,这两天快去抢购吧

来源:青岛晚报 2019-12-14 06:41   https://www.yybnet.net/

2019中国(青岛)国际品牌农产品博览会于12月13-15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昨天的博览会现场记者看到,来自青岛市的胶州大白菜、平度马家沟芹菜、即墨白庙芋头、西海岸新区蓝莓、莱西马连庄甜瓜等52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甘肃陇南以及贵州安顺的3000多个农产特色品牌亮相。

品种多

著名农业品牌多数参加展会

在本次国际品牌农产品博览会上,来自青岛市的胶州大白菜、平度马家沟芹菜、即墨白庙芋头、西海岸新区蓝莓、莱西马连庄甜瓜等52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集体亮相。除此之外,来自青岛市的2.2万个农产品注册商标,1156个“三品一标”农产品和186个著名农业品牌也绝大多数亮相此次博览会,这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一大亮点。除了青岛市农业品牌产品集体亮相之外,甘肃陇南和贵州安顺的几百个农产品牌也来到此次展会。除了我们常见的香菇、蜂蜜、三七、橄榄油、菜籽油之外,还有刺梨和紫云红心薯等平常不太容易见到的产品。

范围广

帮扶地区农产品组团参展

本次博览会的另一个亮点就是产品质量好。青岛市的52个国家地标产品质量好,在全国很有名气。

除了青岛本地的特色农产品之外,来自青岛帮扶地区的贵州安顺和甘肃陇南也组团前来参展。安顺的关岭火龙果、安顺金刺梨、紫云红心红薯、关岭桔梗、黄果树毛峰和坡贡小黄姜等6个国家地标产品,陇南武都花椒、成县核桃、礼县苹果、礼县大黄、徽县银杏、文县纹党(一种中草药)、文县绿茶、康县黑木耳、两当狼牙蜜、西和半夏、康县龙神茶等11个国家地标产品都占据了当地展台的显要位置。

价格低

地头进会场价格低约一半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青岛市尽最大可能地减少流通环节,为广大农产品生产商和采购商架起一座畅通无阻的桥梁,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更好地丰富市民的粮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

这次博览会就是组织了菜农和农产品合作社直接参展,并且免除了摊位费,使得这次国际品牌农产品博览会的产品价格比市场零售价格低了一半左右。来自陇南西和县的李二泉介绍,他们很重视此次展会,县里的分管领导带队来青岛推荐当地的优质农产品,争取让青岛市民吃到质优价廉的陇南农品。来自安顺紫云的亚鲁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公司的董事长陆莹介绍,他们这次带来了28种安顺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刺梨、紫云红心薯、薏仁米和茶叶等都是全国闻名的优质农产品。

青岛晚报/青网/掌上青岛记者单衍春

新闻推荐

10名被告人,涉10项指控!胶州市首例涉黑案件公开开庭审理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张海洋12月12日上午9时,胶州市在市人民法院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李...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农博会 优质农产品真多 汇集青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及安顺陇南特产,这两天快去抢购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