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五屏联动”,“云急救”即将上线 市急救中心推进“云平台”信息化建设 打造社会大急救网络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16 05: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5日讯15日上午,青岛“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卫生急救下乡大型科普宣传活动在胶州市急救中心举行。据悉,青岛市已有187名志愿者参与到急救志愿服务中,有效填补急救力量未到达前的“空窗期”。

为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城乡急救体系一体化建设,提高社会急救文化发展水平,同时积极响应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的号召,营造政府主导、多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急救知识普及良好氛围,青岛市急救中心联合胶州市急救中心以及全市院前急救志愿服务组织,组织开展“120国家急救日”暨“卫生急救下乡”活动。目前,青岛市已有187名志愿者参与到急救志愿服务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间1172小时,随车出诊458车次,参与救治、搬抬伤患472人次,参与猝死抢救21人,有效填补急救力量未到达前的“空窗期”,让急救真正“救”在身边。

下一步,青岛市急救中心将着力推进“云急救”信息化平台建设,多种形式广泛招募专业医护人员和社会急救志愿者,使专业院前急救志愿服务与社会志愿服务力量有机结合。同时,借助云急救平台、AED位置定位平台,与120调度指挥平台端口切合,联合120急救车、医院急诊科形成“五屏联动”,将市民、志愿者、院前院内有效串联起来,在青岛市打造出一张有温度、有力度、有广度的社会大急救网络。

目前,青岛市公众的急救意识、急救知识普及率离“健康中国”的目标还有较大的差距,AED等急救设备配置与深圳、上海等城市相比还远远不够。公众面对突发情况,往往存在不敢救、不会救的心态。因此,以卫生急救下乡为依托,加大急救知识的普及培训,对于提升青岛市城乡居民健康文明素养,加快城乡一体化急救体系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于波)

新闻推荐

冒充“兵哥哥”,同时交往4女友 为偿还巨额赌债,男子以父亲车祸母亲癌症等理由诈骗17万元

半岛记者张盛倩通讯员李哲黄娜曾因抢夺罪锒铛入狱,重获自由后沉溺网络赌博,为偿还巨额赌债,冒充军人通过网络交友...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屏联动”,“云急救”即将上线 市急救中心推进“云平台”信息化建设 打造社会大急救网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