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80后外地工作,儿时在胶州公园玩大的徐萌想对胶州公园说“你30多岁了,却更加靓丽怡人”

来源:金胶州 2020-05-22 07:27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王珊徐程琳金梦

对80后、90后来说,胶州公园是一份特殊的回忆,家住向阳小区的徐萌向记者回忆道:“胶州公园是我童年的天地,隔三差五的父母家人就会带我去一趟,这里不仅有花鸟树木,还有游乐设施、水族馆和动物园,一玩就是一整天。慢慢地,胶州可以玩耍的地方越来越多,胶州公园不论是环境还是设施,都大不如以前,即使家住的很近,我也很久没进去过了。”

近日,徐萌再次来到胶州公园,高兴地直呼:“变了!变了!”尽管依稀还有着当年的模样,但在细节上,却大变样。

一踏入胶州公园,开阔的场地,郁郁葱葱的绿色首先映入眼帘,地被、灌木、二乔木、大乔木错落有致,构成一条富氧清新的风景线。沿着从南至北的园区主路,欣赏着古老的白皮松,满坡的萱草,点缀在灌木丛中的二月兰,倾听着清脆的鸟鸣,与园外喧闹的郑州路形成鲜明对比,俨然是一个别样的生态森林……

1989年开园的胶州公园正式走入了“不惑之年”,面对三里河公园、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等新生代公园景区“异军突起”,不让自己“落伍掉队”。今年,胶州市对胶州公园在“绿”和“美”上,下足了“绣花功夫”。

多层次补植,“见缝插针”补绿。胶州公园在提升绿化层次密度、人工湖清淤整治、道路及广场硬化维修三个方面进行了提升改造。一期工程共栽植乔木700余株,灌木约10000平方,人工湖清淤20000多立方;道路硬化工程面积为4000平方米左右;广场铺装工程面积为1600平方米。二期工程栽植各类乔木、二乔木、球类2000余株,各类灌木40000平方米左右,园路维修工程面积为1277平方米。目前二期改造工程已结束,园区整体面貌得到焕然一新。

值得一提的是,在人工湖整治工程中,除了清除湖内杂草、清理陈年淤泥外,在蓄水之前,着重考虑采用环保的方法解决湖底的渗漏问题。经反复论证,最终采用不添加任何化学剂的黄土作为防渗材料,将湖底整平后,运入黄土分层摊铺压实作为防渗层,总厚度达到30厘米,同时对湖坝进行了勾缝,蓄水3万立方米,投放锦鲤、红鲫鱼等观赏鱼,恢复了人工湖昔日碧波荡漾、生机盎然的画面。

城市公园改造升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按照精细化管理标准,着重进行人性化服务升级改造。”胶州公园负责人卢超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园将提高园林养护水平,保证现有绿植的成活率和养护效果;对各功能区进行合理改造提升,初步计划对游乐设施区进行全面改造;将合理增设亭台座椅、景观小品,对被踩踏的绿地视情况适当铺装硬化,提高市民游园乐趣;对绿化退化甚至裸露部分的区域进行改造补植,在人工湖放养草鱼、鲢鱼,合理控制水草密度、净化水体水质,助推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让游客更加惬意地享受公园的祥和与静谧。

新闻推荐

山能龙矿“以热为媒”让次煤升值

□记者左丰岐通讯员于可任报道本报胶州讯“5月份以来,累计消耗低热值煤2500吨,日收支差平均26000元左右,是进入非供...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0后外地工作,儿时在胶州公园玩大的徐萌想对胶州公园说“你30多岁了,却更加靓丽怡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