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新生昨日报到 女生远多于男生,七成“萌新”来自省内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9-14 11:0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6672名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校报到。记者王晓峰摄昨日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6672名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到校报到。记者王晓峰摄商报济南消息昨天,山东师范大学迎来新生报到的日子。2020年,山东师范大学共录取本科新生6672人,硕士研究生2651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27人。

在千佛山校区的报到现场,一进校门就可以看到各个学院的引导员站成一排,随时准备引导学生到各个学院的报到处。而在长清湖校区,今年的报到处则是直接设置在了各个学院。

快闪、留言墙……不少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欢迎新生。记者注意到,在长清湖校区的外国语学院,学长学姐唱起了外文歌曲,引来新生和家长驻足观看;而在千佛山校区的文学院则将每一位新生的姓名列在了台阶的侧面,学生的姓名中间还写着“斯文在兹”这一充满文化气息和美好寓意的文字,学长学姐们还开展了赠书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据介绍,在今年的本科新生中,来自山东省内的新生占70%,其中80人来自山师附中,是提供生源最多的高中。山师新生的男女比例依然维持在3:7,男生2018人,女生4654人。在2020级新生中,“01”和“02”年出生的新生占据九成,其中60.3%的新生出生于2002年,成为当之无愧的主力军。新生之间的年龄跨度也不小,年龄最大的新生出生于1992年,28岁;最小的萌新出生于2004年,今年只有16岁。◎本版文/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邹元德

| 新生感言|

赵媛:因为喜欢,无悔选择

今年山东师范大学录取到的普通类最高分为631分,比特殊类型线高出了99分。昨天,记者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见到了这名高分考生,这是一名来自青岛胶州的女生,名叫赵媛。

“超常发挥!”说起自己的分数,赵媛非常满意,在今年的志愿填报中,她以第一志愿报考了山东师范大学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

说起自己的理想,赵媛表示,她自小就想成为一名外语老师,“我的父母都非常崇敬教师职业,也支持我成为一名老师。”说起自己未来期望的生活,赵媛更看重稳定。“希望未来能给父母和姐姐更好的生活,当家里人生病住院的时候能给他们支持。”据介绍,赵媛父母身体不太好,此行也是她的姐姐陪同前来报到。

“我相信我经历的越多,收获的也越多,不管是新冠疫情还是高考改革,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来到学校,赵媛已经逛过了校园,面对大学生活,她也做好了准备。

张陆千寻:在山师找寻诗意

今年山东师范大学共录取了11名16岁的新生,考入文学院的张陆千寻就是其中之一,小时候因父母工作调动,她经历了两次跳级,得以比同龄人提前两年进入大学校园。而张陆千寻也钟爱文学,是一个喜欢创作古诗词的小才女。

“好同椿萱学六艺,与君八斗天下穷。”这是张陆千寻写给自己妹妹的绝句中的一句,“妹妹不太听话,送给她的诗,希望她也能好好学习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张陆千寻告诉记者,她大概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写诗了,到现在六年时间,写了五十多首诗。“我的目标是上央视参加诗词大会!”

据介绍,她从小就喜欢诗歌,平时也喜欢看一些跟诗歌相关的书籍,“我们在家里也跟孩子讨论诗歌,比如我们就经常玩飞花令,我跟孩子妈妈一伙与孩子‘PK’,不过她经常临场现\‘造’出几句来,我们也听不出来。”张陆千寻的父亲张先生说。

张陆千寻的优秀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教育,她的母亲陆女士表示,他们在家里会给孩子营造一个比较自由的环境,“我们家里从来没有‘别人家的孩子’。”这次离开家乡出来上学,姥姥也“偷偷”为孩子写了一封信。“信里主要是担心我来上大学太自由了,让我少看手机。”张陆千寻开玩笑说,在家里的时候,自己常拿姥姥当“闺蜜”,收到姥姥的信很感动。

新闻推荐

“双方没了负面情绪,化解矛盾更顺畅” 胶州市总在调解中加入心理疏导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林子涵)山东胶州市总工会创新职工维权新模式,在劳动纠纷调解过程中加入心理咨询服务,实现“心理关爱...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师范大学新生昨日报到 女生远多于男生,七成“萌新”来自省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