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将来想当老师,把爱传下去”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17 05:50   https://www.yybnet.net/

做特教老师、当电子机械工程师、报考军校、考研究生、到公益机构工作……同学们都有着自己的目标,正在努力去实现。 9月16日,青岛早报、微尘公益基金会举办了2020年大学生助学“圆梦行动”见面会,30多名来自青岛的大学新生或家长聚在一起,畅谈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2020年大学生助学“圆梦行动”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陆续收到青岛市70多名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报名申请资助,经过微尘公益基金会走访审核,70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同学每人获得岛城爱心人士及微尘捐赠的4000元助学金,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加油助力。

学子们畅谈未来目标

9月16日下午,受资助的同学们提前来到见面会举办地点等候活动开始。他们充满朝气的脸上,写满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 “我来自平度,我考上了北京体育学院。 ”“我来自胶州,我考上了天津师范大学。 ”“我来自莱西,我考上了山东理工大学”……同学们在自我介绍中,都说了自己未来的大学,不少同学表示希望在大学里考研究生继续深造;部分同学有了自己明确的想法,毕业后要当教师,教书育人;有同学希望做特教老师,用爱心去报答社会给予的帮助;也有个别同学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比如报考军校、做电子机械工程师,投身祖国的新基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感谢微尘对我的帮助,我原本就是‘微尘班’的学生,高中三年一直受到微尘的资助,今年我考上了曲阜师范大学的体育教育专业,我会在大学里好好学习,毕业后尽我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来自胶州的张志超尽管有些紧张,但还是鼓起勇气站到台上发言,他说,大学毕业之后他会回到青岛,当一名体育老师,教学的同时也会接过微尘爱的接力棒,将爱传递给学生们。来自平度市的张梓萌说,她想要做一名特殊教育老师,帮助特殊的孩子们,传递给他们爱和温暖。

祝福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山大学、天津师范大学、鲁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在同学们的讲述中,大家了解到今年获得资助的大学生中,有众多学生考入了知名高等学府。很多同学虽然家庭经济贫困,但他们都有上进的心,暑假期间,很多同学到工厂、餐馆、便利店等地方打工来赚取学费和生活费,也积极帮助父母下地干活、承担家务。

“相信今天在座的同学们将来大学4年的学习、生活一定会充满爱心与快乐,在这里我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成长,积极参与公益,奉献自己的爱心,传承‘微尘’精神。 ”微尘公益基金会常务理事代表贾力说,同学们收到的每一分钱都凝聚着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厚爱,寄托着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懂得珍惜、懂得感恩,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希望你们能接过微尘爱心的火炬,将无私的大爱精神以及社会的正能量传递下去。 ”

青岛早报也祝福这些同学们迎来新的开始,希望他们在大学里能更努力学习知识,学成归来,做社会的栋梁。

◆回访

把微尘精神传递给同学们

2018年,岛城学生王俊飞获得微尘公益基金会4000元助学款,顺利进入南京工业大学就读。他专门给微尘公益基金会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大学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好时机,每当我坐在大学明亮的教室里,我的内心都有很大的感触,是微尘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正能量,感受到了人间大爱。 ”大学期间,他参加了志愿者社团,想尽自己的力量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传递微尘精神、社会正能量。

另一名曾受资助的大学生晓琳在校期间参加了学校的勤工俭学,还利用业余时间做兼职,解决了自己的生活费,还能攒下钱自己交学费。 “周六周日我找了一份兼职,一方面想挣点生活费,另一方面也给自己积累一些社会经验,有机会我也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晓琳告诉早报记者,她记得微尘公益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曾经发出号召,希望受到帮助的学生能够刻苦努力,把微尘精神带到所在学校的城市。

“感谢青岛早报和微尘公益基金会,帮我圆了大学梦,在我拿着录取通知书一筹莫展的时候,他们伸出了援手,让我可以到大学完成学业,实现我的梦想。如果我没有上大学,我的人生轨迹将完全不同。 ”晓琳告诉早报记者,那年夏天,她在微尘公益基金会领到4000元助学款,当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激励着她一直不断努力、认真学习,让自己将来可以有机会报答社会上的好心人。

◆延伸

10年资助近800名学子圆梦

2011年,青岛早报联合微尘公益基金会启动了首次大学生助学 “圆梦行动”,60多名家庭贫困的学子获得了微尘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顺利走进大学校园,该活动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此后每年的8月份,在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发到学生们手中时,青岛早报和微尘公益基金会都会启动这一公益活动,搭建起爱心的桥梁,为学生们送上鼓励和祝福。到今年,10年时间里累计资助近800名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300多万元。

每年的活动中,也涌现出很多爱心的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他们有的经济条件宽裕,资助多名大学生,也有普通的退休教师,拿出工资,来资助一名即将成为国家栋梁的人才,希望他们能为社会多做贡献。 15日,《青岛早报》就报道了青岛两名80多岁的“微尘奶奶”为同学们捐出了省吃俭用攒下来的4万元助学金。

“最初,我们资助的是因为学费发愁的大学新生,这几年随着社会各项政策的保障,没有学生因为学费而上不了大学,但仍有少部分孩子因为家庭负担过重而对大学生活费发愁,我们的公益项目坚持了下来,希望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加油助力。”微尘公益基金会项目负责人江润泽说,如今,很多前几年受资助的大学生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国家栋梁,也有些近几年受资助的大学生还在大学校园继续深造,期盼早日回报社会。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孙启孟实习生 逄培培 任执政 孙珺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建设一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一、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开工2020年3月28日,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建设开工暨全球招商仪式举行,总投资313.5亿元的15个项目现场...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将来想当老师,把爱传下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