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疫情防控中感受胶州速度

来源:金胶州 2020-10-19 07:43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10月13日星期二多云

今天,胶州市云兴路西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青岛配送中心的负责人,根据胶州市有关部门的通知,组织我们全体员工到胶州中心医院和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早8点,医院等待检测的人员排起了长队。其实在去医院的路上,就能看到全市各个检测点都不乏这样的队伍。企事业单位、市民、暂住外来人员……统统都加入到核酸检测大军中。

这两天,打开手机、翻开报纸,处处可见“青岛加油”“青岛无恙”“胶州全民行动起来”的字样。我是河北沧州人,胶州对我来说是异乡,虽不能做多大的贡献,但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和在这片土地上生活了3年的“胶州人”,却着实牵挂着此时的胶州。

这两天,也接到了不少家乡亲人、外地好友关心慰问的电话和消息。“叔,要不要给你寄过去些衣服、食品,那边超市都不能营业了吧。”“刘哥,你们那疫情严重不,怎么样呀,现在还照常上班吗?”“老刘,眼下你那边吃穿都不成问题吧,出门买东西都方便不?”……

听到和看到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关心声音和关爱信息,我先是十分温暖感动,继而露出苦笑,外地的朋友怕是不清楚胶州现在的情况,也没有亲身体会到“胶州效率”吧。昨日,我在“我爱金胶州”公号上,看到一篇标题为《胶州市民积极配合,全员核酸采样进行中!》的文章。“疫情发生后,按照山东省青岛市统一部署安排,胶州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等工作。目前,胶州市已于10月11日起启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采样,5日内完成全市市民核酸采样工作……”读着文字,心潮澎湃,不由感叹这就是胶州的行动速度。继而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张张医护人员在采样点工作的照片,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叫宋敏的大夫,跪在地上为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咽拭子采样,心中默默为这名大夫点赞。

我把这篇公号转发给我的外地亲友,在转发过程中,一名工友过来找我闲聊,他笑嘻嘻的问我:“刘哥,你听说了吗?这定的是5天完成完成采样工作,我咋听说好多镇办和街道准备在第3天就开始收尾工作呢?”“这有啥稀奇的,这不就是胶州该有的样子吗?”我回复到。

这不就是胶州该有的样子吗?来胶三年,早已融入其中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精神、质感与速度。在这里,我听到了中欧班列呼啸而过。在这里,我看到少海公园湖水荡漾,我在孔子像下虔诚膜拜。说要修路,几个月的时间,单位附近海尔大道的面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而此次青岛市全员核酸检测,胶州更是以无畏的勇气,以高效的组织,以全民的自觉参与来迎接挑战。全市人民,齐心捍卫家乡,给家乡一个安心,给全国一个安心!

写于胶州市云兴路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青岛配送中心

(作者:刘松旺本报记者臧飞整理)

新闻推荐

“警嫂”医生再次报名上阵

“小朋友张大嘴,不要害怕。”日前,笔者在三里河街道水岸府邸社区核酸采样点看到,胶州市中康国际体检中心42岁的医生苏苗...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中感受胶州速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