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胶州市人民医院全力投入核酸检测

来源:金胶州 2020-10-19 07:28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马洪涛

自10月12日以来,市人民医院派出的200名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在全市各个检测点上,紧张地投入到为市民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

迅速组队,整装待发。10月12日下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紧急组织医护人员参加全市核酸采样工作。

接到医院紧急通知后,各临床科室积极响应,在确保科室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又抽调人员参加核酸采样。医护人员放弃休班,踊跃报名。不到3个小时,160名医、护、技专业人员组成的应急采样队伍顺利组建。当夜,又根据上级要求紧急增补40名队员。

标准高效,有序展开。晚上8点,应急队员们紧急出发,抵达集合点,组成60个检测采样小分队奔赴各检测点,有序展开采样工作。

“请摘口罩,抬头,张嘴……”采样队员以标准敏捷的操作,尽量减少市民采集时的不适。从清晨持续奋战到夜幕降临,虽然按规定是两到四小时轮班,但大家都尽可能坚持工作时间长一些。长时间戴着手套操作,双手酸麻,脸上被防护用品勒出深深的压痕,这些都挡不住大家的工作热情。

门诊监测,全员坚守。市人民医院核酸实验室承接着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及社会检测者的核酸检测任务,每天检测几千份标本。10月12日以来,又根据上级要求,承担起全市的检测任务,工作量不断增加。任务面前,科室启动紧急应对预案流程,全体人员主动放弃休班,共同应对,确保不漏检一人。

同心战疫,全员坚守,市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全力以赴,以最快速度为打赢全市核酸检测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胶北街道:坚持问题导向 做实民生工程

全域提升户户通工程□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高巧弟今年以来,胶北街道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

胶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胶州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胶州市人民医院全力投入核酸检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