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晴朗青岛·活力胶州

来源:金胶州 2020-10-20 08:0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有序用餐

编者按

天气明朗,气温舒适,全员核酸检测后,在胶州市的项目建设工地、工业企业、农村田野,一派热火朝天忙碌场面,运行节奏紧张而有序;在市行政服务大厅、城乡街道、集贸市场,人们与这座城都和往常一样顺畅和谐,各项日常生活井然有序。本报特开辟《晴朗青岛·活力胶州》栏目,敬请关注。

项目

中国外运(上合)智慧物流园项目

如火如荼赶进度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臧飞姜薇

10月19日,在中国外运(上合)智慧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园区内项目管理办公场所规范整洁,疫情防控设施齐全,入园工程车辆司机、工人们按照防疫规定登记、测体温后方能进场施工。园区内几台塔吊正忙碌工作着,建筑工程所用的设施设备摆放整齐有序,建筑工人们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行施工。

“这次疫情对我们园区项目建设影响不大,194名员工到岗率一直为100%,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也第一时间组织我们全体员工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中国外运(上合)智慧物流园项目负责人原显庆介绍,在上合示范区,项目服务人员全程靠上,确保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紧锣密鼓推进项目早建成、早达产。

据了解,中国外运(上合)智慧物流园项目于今年3月份正式开工,总建筑面积约17.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2亿元。项目分一二两期工程,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入全面主体施工阶段,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完工,施工进度最快的2号仓库预计下月中旬就能投入使用,二期工程也开始进行主体部分的施工。

物畅其流,活力涌动,中国外运(上合)智慧物流园项目根植上合沃土,描绘蓝图。物流园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以项目为依托,完善综合物流服务功能、打造期货交割平台等新动能孵化器、培育智慧物流新业态,构建辐射内陆、贯通海外的物流全链路,充分发挥物流业方面的资源和优势,按照上合示范区建设的总体部署,为园区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我们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整个园区项目在明年8月底全部投入使用。”原显庆说。

企业

青岛豪迈钢结构有限公司

开足马力忙订单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冷浩坤通讯员魏泰峰

近日,在中电装备青岛豪迈钢结构有限公司厂区,车间内一片忙碌,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加工着输电线路铁塔塔材,焊弧闪烁、钢花飞舞,激光切割、钻头飞旋的声音不绝于耳。随着市场的逐渐活跃,青岛豪迈迎来一波订单高峰。

“青岛豪迈公司是胶州市首批获准复工复产的企业,目前,新签的合同累计162909万元,目前已经完成年度计划170000万元的95.83%,同比增加47.02%。公司铁塔年产能达到17万吨,位居国内第一梯队,今年的订单量处在全国前列。”该公司副总经理任志成告诉记者。为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青岛豪迈公司各生产车间员工加班加点,先后5次刷新月度产量最高记录,坚持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持续稳步推进生产精益管理,优化生产工艺流程,新建半成品存放场地,减少工序间交接次数和距离,也提升生产现场规范化管理,仅厂内运输车间油耗费用降低3万余元。对角钢钻孔生产线等设备重新布局,发挥设备集中生产的优势,仅设备布局的调整便提升钻孔效率7%。新购两台塔吊,不再租赁外部塔吊,每年可以减少租赁费用50万元。

“青岛豪迈将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坚持集团‘20字’工作思路不动摇,以创新为指引,以智能制造为目标,不断深化信息化工具应用,大力提升生产经营全过程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打造行业智能制造示范标杆。”任志成说。

餐饮

热门饭店需排队婚宴百岁宴如期办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毛文娟

“叮,B6号顾客,请您用餐。祝您用餐愉快!”红灯笼,长桌椅,宝龙城市广场老北京特色的吉祥春饼烤鸭店热闹非凡,店内食客们大快朵颐的同时,门前也排起了等餐的长队。

“全员都做了核酸检测,感觉很安全,周末就出来逛吃放松一下,大老远就闻到了烤鸭的香味,看到这里特别有感觉,我们就排了40多分钟队,才进来。”等到叫号的市民李雪莲和朋友开心地走进餐厅。

10月18日,记者在宝龙城市场广场看到,餐饮区域可以说是商场内最具人气的板块,自助餐、海鲜、火锅、烧烤,获得大家的芳心,门前也不同程度的排起了长队。正如疫情的阴霾被温暖的了阳光驱散,大多数餐饮店已经按照要求开放堂食,城市里的烟火气逐渐回升。

“周六、周日这两天客流回升特别快。”青山派自助烤肉店长董晓丽告诉记者,“店内共有17个座台,周末一天我们的翻台量达到101桌,以后会越来越好的,我们很有信心。”

从采访情况来看,对于疫情更为敏感一些的婚宴市场,也已基本恢复正常。豪生大酒店经理姜超告诉记者:“青岛各区市迅速完成了全民核酸检测后,大伙就像吃了定心丸,我们店里所有婚宴、百岁宴都是如期进行的。”

“风雨”过后,人气回升,但秋冬季也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记者在此提醒各位,要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广大餐饮消费者,外出就餐时要做好自我防护,尽可能使用公勺、公筷,间隔就座。

新闻推荐

青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视频会召开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姜琳琳本报讯10月18日,胶州市在市级机关办公大楼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迎接省政...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晴朗青岛·活力胶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