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强化“四个意识” 落实防控责任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金胶州 2020-10-22 07:56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李晓

连日来,胶州市各级普查机构积极应对疫情风险,统筹做好人口普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四个意识”,做到疫情防控与人口普查“两手抓、双促进”,稳步推进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加强组织引领,强化责任意识。市人普办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疫情形势下人口普查工作。印发了《胶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预防疫情风险工作方案》,努力克服疫情对普查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既定进度有序开展工作。

加强“两员”防护,强化防控意识。市人普办要求各级普查机构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积极组织各级人普办工作人员和“两员”参加核酸检测,发放防疫物资,确保普查队伍防疫物资配给。建立日报表机制。每日上报“两员”检测情况,做好入户防疫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和普查对象的顾虑。

加强“两员”培训,强化学习意识。针对前期摸底时遇到的问题,组织各镇街通过“小班制”学习的方式提升普查员的业务能力,掌握各项指标的具体含义、入户调查的方法及小程序使用的注意事项等,坚决做到真学、真悟、真懂。

加强宣传力度,强化思想意识。借“疫情防控”为宣传契机,大力宣传人普政策和知识。组织各级人普办在核酸检测防疫点悬挂宣传横幅,为排队做检测市民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自主填报折页等宣传材料。加大医疗场所的宣传力度,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人口普查宣传标语口号,让普查宣传贴近民心。进一步加强自主填报的宣传推广力度,在“数字胶州”、“胶州广电”等媒体上发布广大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流程,以视频、图文方式讲解自主填报步骤。

新闻推荐

胶州市人民医院:患者满意 热线点赞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马洪涛近日,市民闫先生通过青岛12345热线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感谢市人...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记忆里的胶河2020-10-21 08:37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四个意识” 落实防控责任全市人口普查工作稳步推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