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向海而生、因海而兴,青岛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 “湾”道超车,红岛湾海居价值凸显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23 01:53   https://www.yybnet.net/

红岛湾海居价值引关注11月18日,在杭州举办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发布了“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青岛成为10座入选城市之一。这是继前不久荣膺“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十强榜、经中央文明办复查确认保留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并被通报表扬之后,青岛获得的又一殊荣。青岛何以如此受瞩目?

青岛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

海居生活令人向往

青岛之所以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最主要的原因是,青岛人可以享受海居生活。青岛是一座向海而生、因海而兴的城市。在全国长达1.8万公里的海岸线中,沿海城市很多,但只有青岛拥有优质的山、海、滩、湾和港口。加之有冬暖夏凉的宜人气候,青岛一直是享誉世界的旅游度假名城。能在海边有一套房子,过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也就成了无数人的向往。

青岛人对海的向往,充分体现在城市发展的格局上。百余年来,从市南西部老城区的发展,到浮山湾五四广场一带成为中心,再到崂山的崛起,青岛的城市范围一路沿着海岸线扩展到了石老人片区。近些年,西海岸前海一线也因环境优美,成为海居生活的热点区域。如今,这里的发展已从隧道口沿海岸线,一路向西到达古镇口片区。

经过多年全面的发展,青岛前海一线已建满了高端住宅。这些房子有一个共同又明显的特点——昂贵,令不少人望而却步。加上目前东岸主城和西海岸的海岸线可供开发的土地越来越少,青岛人将海景房之梦做到了红岛湾。

大配套相继落地

红岛湾实现“湾”道超车

红岛湾地处青岛几何中心胶州湾的底部,曾经只是一片小渔村,周边居民以打渔晒盐为生。近年来,随着百度、华为、腾讯等世界五百强巨头企业的进驻及一大批高精尖人才的落地,这个片区正成为青岛一个崭新的人文、科技、生态新片区。

近年来,红岛湾的强劲发展有目共睹。除产业和人才的不断引进之外,这里的城市配套也越来越成熟,一大批高大上的大规划、大项目相继落地,提升了整个片区的“段位”。

交通方面,即将启用的胶东国际机场、红岛高铁站和青岛北站作为青岛交通的三角枢纽,直接将红岛湾围于中央,而青兰高速、胶州湾大桥、环湾路以及今年年底将试运行的地铁8号线北站,又可直接打通各区域,使这个红岛湾与青岛各区市实现快速互通。城市配套上,已经落成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和红岛国际会展中心,俨然已成为整个片区的网红地标,承办过各种大型赛事及活动。另外,规划中的露天剧场、雕塑公园、游艇码头等配套,又将为片区赋予娱乐休闲的便利。

如今的红岛湾,又借助青岛发展湾区经济之风,实现了“湾”道超车。据青岛统计局数据统计,2018年和2019年,红岛经济区的GDP增速连续两年居全市首位。红岛湾因地处红岛经济区南部,直面胶州湾,而成为人们追求海居生活的幸福之地。

三家大鳄联合进驻

红岛湾稀缺价值引关注

尽管发展越来越好,但红岛湾一直鲜有品牌房企进驻,因为可供开发的住宅地块十分稀缺。直到2016年,融创、保利、新城三家房企大鳄联合进驻拿地,红岛湾才成为青岛市民热议的海居生活区。

据了解,三家房企联合拿下共计7宗地块,总占地面积约75万平米,规划总建面约为120万平米,规划将建成一个集精品住宅、商务办公、商业聚集及人文旅游等多重业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商住社区。三家房企开发的产品案名分别为融创红岛湾、保利红岛湾和新城红岛湾,居住产品包括别墅、大平层、高层及公寓,面积段可满足刚需、改善及高端等各层次需求。

如今,从主城区驱车半个小时,经跨海大桥便可以来到红岛湾。上述三个项目已基本成型,高楼林立、各项配套不断完善,受到不少主城区及周边市民的青睐,提升了片区人气。如购房者徐女士所说:“这三个项目三面环海,以后住进这里,白天可以坐在窗前观看海上的粼粼波光,晚上可以枕着沙沙的涛声入眠,闲暇时想体验海趣生活,楼下便是。想想都觉得幸福!”

文/江海峰

新闻推荐

寒潮来袭须科学防流感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李燕11月19日,记者在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看到,前来就诊的患者很多,其中儿童占...

胶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胶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向海而生、因海而兴,青岛获评“最具幸福感城市” “湾”道超车,红岛湾海居价值凸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