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西海岸新区 陆海相连构建平安大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1-23 05:4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0日,黄岛石化区危化品运输专用通道一一黄张路客货分离改造三期工程施工现场,16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路基填筑、桥梁基础墩柱盖梁等施工,10余台挖掘机、20余辆自卸车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土石方38.2万方,桥梁工程桩基54根,墩柱20柱,盖梁2座,箱梁25片。

全长约2745米 道路宽16米

黄张路客货分离改造三期工程,即辽河路西延工程,位于青岛炼化厂区北侧。项目建设是石化区应急消防救援疏散等安全保障的现实需要,是消除安全隐患实施石化区“近限远迁”的具体行动,是石化区及周边区域用地功能布局规划调整的重要内容之一。

项目西接黄张路,东联现状辽河路,全长约2745米,双向4车道,道路宽16米。其中陆域段全长1662.2米,采用路基填筑结合海堤护岸方式实施。海域段上跨胶州湾,采用桥梁形式建设,全长1020米。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桥梁、海堤护岸、给水雨水、电力通信及景观工程。

计划2021年6月底通车

整个工程总投资2.6亿元,于2018年8月开工,由中铁十四局集团负责施工。施工单位精心制定施工方案,科学预判施工风险,落实质量管控措施。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引进一台SR360R旋挖钻,有效提高了标准化作业、机械化施工水平。

工程实施以来,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抽调精干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疏港工程攻坚工作专班,为整个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整个工程计划2021年6月底通车,将成为石化区封闭管理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也是石化区应急抢险的辅助通道。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海龙通讯员 李国华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洋河镇:将隐患想在前 确保安全过冬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王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燃煤取暖安全事故发生,洋河镇隐患想...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开心农场”2020-11-21 08:10
猜你喜欢:
评论:(西海岸新区 陆海相连构建平安大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