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鲜花齐盛放 快乐迎新春

来源:金胶州 2021-01-28 07:58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记者傅鸿宇胡雅昕

春节临近,年宵花卉销售逐渐升温。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青年湖北岸的梓源花艺展厅,热气伴随着花香扑面而来,各种鲜花品种琳琅满目,靓丽的色彩、多元的造型、喜庆的氛围,不时有市民前来选购、预订春节鲜花。

记者看到,今年春节,除了传统的寓意“金玉满堂”的金桔、“大富大贵”的蕙兰、“财运亨通”的蝴蝶兰、“爱情唯一、彼此相守”的玫瑰等品种外,还有不少创意盆景、大型花卉新品也倍受欢迎。

“像这个原产于荷兰的朱顶红,大红的身躯头顶着绿色叶片,寓意‘注定红’,美好吉祥。”梓源花艺展厅负责人李秀琼告诉记者,“买回家的鲜花养护也很关键,养护得好,鲜花的盛开期也会延长。”

据介绍,梓源花艺展厅的鲜花来自于梓源庄园的花卉基地,庄园位于胶西街道杜村南岭。目前,1500多平米的基地暖棚内有大花蕙兰、蝴蝶兰、火凤凰、恭喜发财等70多个品种的年宵花,约5万多棵。“我们已准备了充足货源,迎接市民选购高峰的到来。”

记者从胶州市多家花店了解到,虽然受到疫情以及寒潮等因素影响,但目前鲜花市场总体上价格保持平稳,预计随着春节临近,价格会有小幅增长。

此外,有经验的养花人士也提醒,现在的天气比较冷,花卉的开放速度相对慢,养护的周期变长,开放的花期也可能比往年更长。市民如果提早购买了花卉,最好每天不要浇水过多,10天一次即可,以保持花卉到春节仍处于正常花期,这样的性价比也最高。

鲜花不仅装点了我们的生活,也让我们的心情更愉悦。

新闻推荐

中达司机两万现金还失主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李明近日,在胶州市站前大道中达公交场站调度室,当失主乔先生从驾驶员乔响...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鲜花齐盛放 快乐迎新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